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败思域的,会是型格吗?

2021年10月03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十代思域在中国市场上创下了辉煌的战绩,凭借着运动化的外观设计以及远超同级别车型的性能与操控表现,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即便在换代末期月销量依然能达到万辆以上,几乎是没有对手的存在。而前几日,全新11代思域也已经上市,风格上进行了极大的转变,品质得到明显升级,它是否能够依然保持强势的销量,也要等到后续才能知晓。不过眼看着思域为东风本田赚了不少利润,广汽本田终于也按捺不住拿出了型格。这款车既是思域的姊妹车型,未来也会成为思域的竞争对手。

型格基于思域打造,在设计风格上自然会有一定相似之处。车头使用了双层格栅设计,带来了极为扁平的视觉效果。上下格栅内部均使用了熏黑处理,两侧狭长的车灯看起来极为犀利,配合前包围,前脸视觉冲击力十足,有种不怒自威并不好惹的感觉。

型格的整体轮廓跟思域其实没有差异,侧面的设计也基本一致,线条贯穿了整个腰身,车身更显修长,双五幅的轮毂时尚感也很强,并且车门把手、后视镜都进行了熏黑处理,运动气质得以突显。

型格与思域一样使用了L型尾灯,比起过去本田那副回旋式设计美观度要强不少。型格也提供了小尾翼,后包围造型很运动,双边双出式排气孔中间是类似扩散器的设计, 这些细节似乎也是在提醒着人们,它年轻化的一面。

型格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15mm,轴距2735mm,除了车身长度较思域更长之外,其余数据并无变化,对内部空间应该并无影响。在紧凑型车型里面,不论是全新思域还是型格,轴距都已经不输于大众速腾,空间达到了上游水平。

型格搭载了思域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 182匹,峰值扭矩为240N·m, 除了匹配CVT变速器之外,广汽本田还为型格提供了手动挡版本。 对于驾驶迷来说,这应该是一件比较令人开心的事情。MT变速器已经在全新思域上面取消,而型格的到来能弥补这部分遗憾,带来更纯粹的驾驶乐趣。

虽然说型格的主要目标并非思域,两款车型联手为本田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才是双子星战略的终极目的,但型格的到来不可避免也会对思域带来一定的影响,型格能否在市场上拿到比思域更高的销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