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话实说:蓝鲸1.5T做到188匹,长安还有哪点不让你满意?

2021年10月03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国产发动机,这个时代真的很强。

以往,我们认为的国产发动机,大概是山寨形象,质量差、稳定性不高、油耗大、各种噪音,开起来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差。

事实也大概是如此,往前翻10年,长城还在用三菱老掉牙的2.4L和1.5T发动机,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可靠性也不强,长安吉利比亚迪还有浓烈的逆向研发影子。

​说白了,那个时候的中国发动机,需要沉淀。

十年沉淀,足够让一个细分领域崛起,中国乘用车想要发展,核心对象一定要是动力引擎,如何先做好动力系统,是所有企业努力的方向。

从人才的培育到设备的升级,从图纸的设计再到生产的细致化,最后到供应商的筛选以及装机测试,中国乘用车发展到现在,你可以说他们做不好匹配,但一定不能说他们做不好发动机的生产制造。

目前,长城长安吉利奇瑞比亚迪,都拥有站在一线水平线的能力。

​前些天,长安上了一台全新的锐程CC,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倒也不是长安宣传的大尺寸、大空间、出色的设计,在我看来,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这台1.5T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188Ps最大马力、300牛米最大扭矩,最大扭矩转速1500-4000转。

从数据层面分析,这台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已经达到了主流低功率2.0T发动机标准,以EA888低功率为例,330TSI版本最大马力186Ps,最大扭矩320牛米。

​显然,这台1.5T发动机是活生生的高功率版本,它的账面数据已经达到了EA888低功率水平。

虽然长安没有公布1.5T锐程CC的加速成绩,但从目前的预测上来看,加速成绩必然不会弱,一方面在于发动机功率本身较高,另一方面其匹配的7速双离合换挡效率高,整体体验感不差。

一台好的发动机,事实上评定优劣与否的关键标准,不是其拥有多大的马力、多高的扭矩,而是看其是否拥有出色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NVH,以及日常使用状态下极低的油耗。

​目前来看,长安蓝鲸发动机序列在市场中表现口碑很好。

一方面,整体故障率非常低,已经销售很久的逸动PLUS、CS35 PLUS、CS55 PLUS、CS75 PLUS等车型发动机几乎没有故障,可靠性已经达到甚至超越部分合资车发动机。

另一方面,整套动力系统均为自主研发匹配,尤其是匹配双离合版本,长安自主研发的双离合变速箱能够做好出色的传动动效率,让换挡更平顺,同时效率更高,这有助于更大程度上压榨发动机效力,保证低油耗数据。

​虽然关于锐程CC的测试数据没有出来,但CS55 PLUS搭载的180Ps版本发动机测试成绩是,8秒加速以及不足6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

显然,马力更强的188Ps版本一定能够让整车​跑的​更快,同时油耗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