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工男”奇瑞变年轻了,“超大杯”的瑞虎7 PLUS也更受年轻人喜欢?

2021年10月03日 19:57: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你们有没发现,奇瑞今年的产品和营销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变得更年轻了”,在试驾奇瑞瑞虎7PLUS时,车内同行的媒体老师如是说到。

似乎的确如此,奇瑞今年推出了不少走年轻化路线的车型,诸如QQ冰淇淋、新款瑞虎5X等等。并且在成都车展上,展出了多款QQ冰淇淋的个性化车型,吸引年轻消费者;而在瑞虎7 PLUS的上市发布会中,我们也能见到众多的网红达人助阵。从种种迹象不难看出,“理工男”奇瑞开始懂得包装自己了。

不仅走年轻化路线,奇瑞还通过推出“PLUS”车型,为消费者带来“超大杯”的产品体验。那么,作为奇瑞品牌PLUS阵营的最新成员,瑞虎7 PLUS又能否讨得年轻人欢心?

鲲鹏动力加持,瑞虎7 PLUS如虎添翼?

动力部分是瑞虎7 PLUS的一大亮点,其共提供1.5T、1.5T+48V轻混系统,以及来自鲲鹏动力的1.6T发动机可选。

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可选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而1.6T动力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达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轱辘哥此次试驾的是1.6T动力版本。

实际上,这套动力系统此前已出现在瑞虎7车型上,说其有亮点是因为其动力数据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游水平。此次试驾的路线囊括了城市道路、高速以及山路,可以较为真实地还原日常驾驶路况的表现。

因为瑞虎7 PLUS在两千转以下的扭矩响应较为疲弱,为了令车辆在低速行驶时更显灵活,所以会通过1、2的大减速比来弥补,但也会令油门的响应稍微有点窜。在遇到道路拥堵时,驾驶者需要以较为轻柔的力度控制油门,不然容易产生轻微的不适感。

好在当转速过了两千转以后,车辆的扭矩平台开始源源不断地输出。时速60-80km区间的加速体感相当有劲,只要驾驶者舍得给油,车辆的动力并不会出现丝毫的减弱,直至法定限速的速度。这样有劲的表现很显年轻化,高速路况行驶相当友好。

很多人会闻“双”色变,但瑞虎7 PLUS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全速域无槽点,换挡过程平顺,难以察觉其存在。不过,为了达到这种效果,奇瑞将这台变速箱的降档时机稍作了调整,令其有着稍显滞后的降档反应,但这要不是刻意去挑刺是比较难察觉的。

瑞虎7 PLUS提供了节能、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项,三种模式并不存在太大的区隔感。轱辘哥反倒觉得运动模式更适合日常驾驶,因为其有着相对更快的换挡速度,能带来更不错的驾驶质感,这一点在山路驾驶中也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瑞虎7 PLUS在隔音和刹车还有一定的进步空间。虽然其前排非常厚道地配备了双层玻璃,但高速行驶时,车厢内仍能感受到较明显的风噪和胎噪声。时速100km左右,车内人员就必须提高一点声音,才能正常交流。新车的刹车踏板脚感比较硬,前段制动力度还能令人满意,但后段的制动力度还是偏软一些,令人缺乏一丝信心,需要多预留一点制动距离。

外观变化不大,细节调整不少

作为新车型,瑞虎7 PLUS在外观上承袭了奇瑞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多边形前中网以点阵式饰件点缀,视觉效果相当出众,配合修长的前大灯组,显得车头尤为霸气。

新车侧面轮廓与瑞虎7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皆采用双腰线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配合造型简洁的双色轮圈,凸显出不错的年轻感。瑞虎7 PLUS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与瑞虎7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瑞虎7 PLUS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造型,配合双层结构的车顶扰流板,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能凸显出不错的视觉效果。瑞虎7 PLUS新增了全新的baby blue车身配色,令整体看起来更清新。

内饰造型更显高级质感

内饰造型是瑞虎7 PLUS的变化重点,其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屏幕、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全新样式的空调控制面板设计,风格趋于瑞虎8 PLUS车型,档次感和科技感得以明显的提升。

新车还配备了SONY音响,但只是高音单元部分,其余的仍是普通品牌的音响单元。由于SONY在其中的占比并不大,所以整体听感、声场、氛围感的表现并不算出色,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相较瑞虎7车型,瑞虎7PLUS在保持前者优秀动力表现的同时,在设计和车机系统方面迎来了一定的提升,而动力、底盘、空间、配置等方面也得以进一步的完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竞争相当激烈,从不乏强势竞品,虽然瑞虎7 PLUS没有明显的短板,但也不容易令消费者想起,因此奇瑞在宣传营销上还得继续下苦功夫,令瑞虎7 PLUS拥有更高的产品知名度和曝光量,才能更好地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