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大省份买车喜好:山东爱大众,广州喜欢本田,四川买啥都行?

2021年10月03日 20: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这个年销量超2000万的乘用车市场中,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买车喜好。

比如说北京,北汽就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以及政策优势,想当年新能源车刚起步,北京地区是只能卖北汽新能源车,地方保护​做的​非常到位,比亚迪想在北京​卖​?不好意思,在当时不行。

北京相同的是上海,比亚迪在当年想要在上海拿到号牌,费了老大劲了。

​什么地方喜欢什么车,真的是有数据统计的,日前一份汽车消费购买力前十省份车系画像图出炉,列举出最能买车的十大省份。

这十个省份中,每个省份都有自己更喜欢消费的车系。

​01 山东人更爱大众

山东无疑是汽车销量大省,人口众多并且对汽车需求量旺盛,这里销量最大的是以大众为首的德系车,销量巨大。

一直以来,山东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有巨大的人口基数,同时市场下沉明显,抢夺山东市场等于抢夺中国增量市场关键点。

大众由于价格低、可靠性强、维护保养便捷等原因,在山东拥有巨大的保有量以及销售量。

​02 广东人更爱本田丰田

广东人喜欢日系车是有原因的,三大日系品牌核心​地​就在广东,东风日产虽然是东风名号,但工厂以及销售公司都在广州花都,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两大日系合资企业也都在广州。

值得一提的是,五羊本田这个摩托车领域的巨头,同样扎在了广州。

广州人作为第一批享受到进口车待遇的群体,对日系车有着浓烈的兴趣,在这里,开凌志的情节比任何一个地区都强势,广州人喜欢日系车,一方面原因是企业扎根在广州,对广州影响非常大,另一方面原因是,广州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有独特的用车文化。

​03 四川人什么都可以

四川同样是消费大省,只不过这里的汽车文化非常丰富,对于四川人来说,什么都可以买,法系车、美系车、德系车以及日系车都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不错的份额。

这里虽然用户基数大,但企业也比较多,长安汽车手握多家品牌,长安福特的美系代表、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则是日系代表,同时成都还有大众工厂,这里还有德系文化。

力帆长安汽车又是国产车。

所以,四川的汽车文化非常具有包容性,谁在这里表现​的​非常具有诚意,谁就能生存​的​很好。

此外,全国范围内消费大省还有河南、河北、湖北等省份,消费市场下沉明显,让这里拥有巨大的销量,但因为中原地带消费平均明显,这几大省份几乎呈现均衡发展状态,德系、日系、国产、美系在这里都有着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