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9月销量出炉:蔚来扬眉吐气,理想被小鹏撞了一下腰

2021年10月03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经历了早期的那番大浪淘沙,本以为造车新势力的格局基本已定,但如今看来,依旧充满了诸多不确定性。

一直被奉为老大哥的蔚来会连续两个月无缘头把交椅,仅靠着一款理想ONE的理想甚至都可以“谋权篡位”,就连第二梯队的哪吒有时候也能到第一梯队去溜达溜达。

当然,偶尔一两个月的情况或许并不太能说明什么,但变数往往就存在于这时不时的“偶尔”之中。如今新势力9月份的成绩单已然出炉,不过看起来似乎却有些魔幻。

令人大跌眼镜的理想

上俩月,理想均拿下了新势力的销冠头衔。尤其是8月份,交付量更是来到了9433辆,距离一万大关仅一步之遥。

面对如此强劲的势头,大家普遍认为理想会是新势力中最早解锁月销过万成就的那一个。如果预言成真,理想的权重地位无疑会得到巨幅提升。毕竟对于新势力来说,首先达成月销过万的成就具有非凡的意义。

然而,事与愿违,理想并没能延续前两个月的那份劲头。9月份,理想仅仅交付了7094辆,甚至不敌哪吒。

究其缘由嘛,还是缺芯。对于这样的说法,我们的确无可辩驳,只能说上一句:继续加油吧。

话说回来,理想的产品线也确实该丰富一下了。理想ONE纵然再强,终究也只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多生孩子好打架”在汽车圈也是相当适用的。毕竟,一款产品的受众还是有限的。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当下仅凭理想ONE这一款车型就能打拼到如此地步已着实不易,而随着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理想的未来还是不可估量的。

1.蔚来:大哥终究是大哥

提及蔚来的失利时,许多人都曾拿它的累计销量说事。大概意思就是说,虽然当月的销量不高,但在累计销量上蔚来依然是大哥。不可否认,这确实是事实。但总凭老本说话,长久下去终究逃脱不了被彻底超越的命运。

不过大哥就是大哥,的确有着不俗的实力底蕴。9月份,凭借着10628辆的交付量,蔚来不仅重新夺回了新势力销冠的宝座,再度证明了自己“新势力一哥”的地位,更是解锁了月销过万的成就。

从现实层面来说,蔚来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8月份零部件供应受到疫情影响,导致本该属于当月的交付延后了。但不管怎么说,似乎也印证了那句“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么?

2.稳扎稳打的小鹏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三巨头中,小鹏可以说是最稳当的那一个。

甭管是“蔚小理”、“蔚小哪”还是“理小哪”,中间的那个“小”字始终未变。纵使外部千般变化,小鹏总能稳坐其中,位次相当稳定。

如果以低情商的语调来说,这叫“千年老二”。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能够有这样稳定的发挥,也未尝不是一种能力。

9月份,稳扎稳打的小鹏也迎来了蜕变,以10412辆的交付成绩同样解锁了月销破万的成就。事实上,作为新势力中最为亲民的那一个,小鹏获得如此成绩或许会显得更加理所应当。

在价格因素面前,比较接地气的小鹏会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由此也会助力小鹏走的更远。

3.闷声发大财的哪吒

相比处于第一梯队的“蔚小理”,哪吒身上的关注度无疑弱了许多。说起来,也就与360的合作为其带来了些许的热度,而这在一定程度上还要归功于自带流量的“红衣教主”。

关注少并不意味着没有实力,而且哪吒一直都在默默地打磨自己。

早在5月份,哪吒就曾跻身新势力销量排行榜的前三。8月份,再次位列第三。一次两次的成绩似乎并没有太过充分的说服力,但从4000到5000,到6000再到如今9月份的7699辆,哪吒的成长有目共睹。

虽然眼下的哪吒想要真正意义上地挤掉“蔚小理”中的任何一个都是不现实的事情,但你不得不承认,哪吒在一定程度上重新定义了国内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

没能继续领跑的理想、重新回归王座的蔚来、稳扎稳打的小鹏、跻身第一梯队的哪吒,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新势力的格局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稳定。突破月销过万之后,新势力的未来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不管将来的位次究竟如何,这股新兴力量的成长与进步始终是值得欣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