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汽车厂商RIVIAN正式提交IPO申请

2021年10月04日 06:5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美国证交会文件显示,由亚马逊和福特汽车投资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汽车已申请IPO,寻求在纳斯达克上市,其目标是通过上市筹集50亿至80亿美元。

RIVIAN RIVIAN R1T 2019款 基本型

据悉,RIVIAN的投资者包括福特汽车和T.Rowe Price。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正在寻求约800亿美元的上市估值,预计将于10月底或11月登陆。

招股书显示,2021年上半年,RIVIAN营收为零,净亏损9.94亿美元;2020年全年,该公司的净亏损为10.2亿美元.

RIVIAN在招股书中表示:“我们是一家处于发展阶段的公司,到目前为止尚未获得实质性收入,车辆的生产和交付从2021年9月份开始。”

汽车之家

而在2018年5月至今,RIVIAN已筹集到超过100亿美元融资。最近一笔发生于2021年7月,彼时Rivian宣布已完成由亚马逊、福特汽车、普信集团领投的25亿美元融资,其中亚马逊投资7亿美元。

RIVIAN全称RIVIAN Automotive,成立于2009年1月,是一家美国电动汽车研发商,总部位于加州埃尔文,在伊利诺伊州诺莫尔还有一家汽车组装工厂。该公司致力于开发电动版的卡车和SUV。主要产品为电动皮卡R1T和SUV产品R1S,主打功能是续航里程超过240英里、自动驾驶。 招股书显示,该公司计划于2021年12月推出一款名为R1S的七座SUV车型。

销量方面,截至2021年9月,RIVIAN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高端纯电动R1T皮卡和R1S SUV的预订量约为48390辆。

招股书显示,RIVIAN目前在加州、伊利诺伊州、华盛顿州和纽约州拥有6个服务中心,以及11辆流动服务车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并已经确定了在20个地方建设新的服务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