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买也得买!美强加给中国数百亿美元大单,华春莹当场把话撂下

2021年10月04日 08: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从最近几年国际局势的发展来看,由于美国频繁针对其他国家进行单边主义制裁,导致整体情况变得相当复杂,而中国更是美国的一个重点目标,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便是中国近几年来迅速发展的整体实力,为了保证自己的国际地位能够不受威胁,美国政府选择不断地采取极端行动对中国进行打压。而就在此前,美国再次传出新的消息,试图强迫中国接下数百亿的巨额订单,针对这一情况,中国的态度也同样明确。

美国试图强加给中国巨额订单

根据美国CNBC此前的报道显示,相关媒体在9月28日曾经进行了一次采访,而采访的对象便是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此次采访中雷蒙多也提到了有关中国的多项问题。在表态中其强调,现如今为了能够遏制中国在经济等方面的发展,美国政府需要和欧洲地区的诸多盟友以及伙伴达成合作,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标。在做出这番表态之后,雷蒙多还进行了补充,声称中国航空企业在购买波音公司飞机的时候,遭到了中国政府的干扰和阻拦。

通过这样的言论对中国进行污蔑之后,雷蒙多还表示此后美国政府将会采取实际行动来对中国进行限制和打压,并且追究在阻拦中国企业购买波音飞机的责任。这样的表态无疑是完全没有任何依据的, 同时也是对于中国的一种极端污蔑和抹黑,因为需要知道的是,在新冠疫情以及此前多次空难事故发生之后,美国的波音公司作为巨头企业也同样承受着相当巨大的损失,甚至接连有客户选择将订单取消,如今这样强行塞给中国巨额订单,显然是想要借此改善自己的处境。

华春莹做出表态

不仅如此,雷蒙多还曾强调,在半导体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美国政府同样需要和欧洲其他国家达成合作,并且让标准以及规则得到统一,同时将中国排除在外,依靠这样的方式来减缓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发展。

针对这一情况,在9月2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强调: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打贸易战只会带来双输。中方一贯坚定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系,坚定按照国际贸易规则办事。在过去几年里,到底是谁在挥舞制裁大棒,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意识形态化、武器化,我想国际社会看得非常清楚。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美国商务部长称“中国政府阻止中企购买波音公司的飞机”,这样的指责背后的心思大家都心知肚明。波音公司的一些产品确实存在严重的质量缺陷,比如波音-737Max在一年之内因为同样原因发生的两次恶性空难造成机毁人亡的惨剧,中国企业显然不可能拿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自己的发展利益为美国企业的利润背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