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到中国算总账!重要时刻,外交部发布重量级清单,美方听好了

2021年10月04日 08:1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中国异军突起,成为在国际舞台上拥有话语权的国家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便开始无法淡定。为了削弱中国的影响力,西方国家不断对中国的内政进行干涉,借机炒作不利于华的舆论。面对他国的挑衅,中方从未选择屈服。

正面交锋,外交部发布重要信息‍

近几年,西方国家屡次就涉港问题对中国进行发难,将莫须有的罪名狠狠扣在中国头上。内政事务一直是中国的底线,对于西方国家的卑劣行为,中方不然不会坐以待毙。......................................

9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对美国此前的共102条无理行为进行了盘点。

此份清单分量十足,其中包括五大内容。第一部分为对美国捏造涉港法案的批评。第二部分列出了14条美方以一己私利,强势阻挠香港国安法顺利实施而行使的制裁。第三部分为48条美国阻碍香港地区警方执法、破坏香港社会正常秩序的事实。第四部分是25条美国政府公然维护“乱港”分子,支持其散布政治谣言的不当行为。最后一部分则强调,美国曾屡次怂恿盟友与其狼狈为奸,以联合声明的姿态就香港问题对中方施压。

......................................

在当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应切实尊重中国主权,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停止干扰香港法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美国不得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反中乱港势力,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终严重损害美自身在港利益。中方将对美方干预香港事务的行径继续作出坚定、有力回应。”

美国涉港终成历史‍

外交部的强势出击,既揭穿了美国试图以操控香港事务来破坏中国社会稳定的丑恶嘴脸,也对美国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1992年,美国国会通过的“美国—香港政策法”,为美国干涉香港事务提供了法律支持,在其回归过渡期,美方不断鼓动“乱港”势力阻碍回归进程。经过中国政府与香港爱国人士的不懈的努力,1997年,香港正式回归中国。

如今的拨乱反正,彻底粉碎了美国的阴谋。一直以来,美国低估了中方捍卫主权统一的决心。中美间的博弈还在持续,若美国仍旧不能以正确的态度与中国进行对话,两国的外交关系将很难改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