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强加给中国数百亿美元订单,不想买也得买!华春莹火速把话挑明

2021年10月04日 08:1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美国如今被国内的财政危机压得透不过气,同时希望能找到接盘人,就此接手其当前的财务危机。美国多次公开表示,想要让中国如同过去一般购买美国的国债,以此缓解国内的财政危机。

9月28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公开指责中国“没有遵守其在2020年作出的购买美国产品的承诺”,同时还宣称中国政府正阻挠中国的航空企业购买美国的飞机。

雷蒙多甚至在采访中直接挑明,将会联合其盟友国家给中国施压,目的在于要让中国的发展速度减缓。

美强加给中国订单,不想买也得买!

疫情大流行出现之后,全球的发展局势也变得捉摸不定。无论是巨头企业还是小型企业,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而美国的某些巨头行业也是如此,同时,美国政府也受到了严重的创伤, 并且亟需解决方法。而这次,美国直接将矛头对准中国,从这一点来看,美国财政危机俨然走到了一种不可忽视的地步,因而美国才对中国极力打压。

就如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直接拿波音公司说事,声称中国一再阻挠美国波音公司的成单量,肆意污蔑中国没有遵守合作准则。此等行为和做法无不显示着其“大国风范”,甚至直接把态度挑明,中国不想买也得买!

华春莹火速把话挑明

实际上,美国波音公司早已与中国相关合作部门发布共同声明,会在明年新建两条生产线。在这样的情况下,表明波音公司完全不存在与中国关系交恶的情况,对于美国的肆意挑拨,波音公司也是表示出抗拒的态度。

对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不想买也得买”的态度,中国也迅速做出了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火速将话挑明,华春莹表示,在过去几年时间里,究竟是哪个国家在肆意挥动制裁大棒,破坏自由市场竞争,并将经贸问题武器化、政治化,与意识形态挂钩,全球各国都有着清晰判断。

如今的中国不惧怕任何恶势力,假设美国仍然坚定自己的意愿继续对中国抹黑,而忽视国内状况,那么美国的情况只会继续恶化,甚至一发不可收拾。希望美国能及时意识到这一点,也能真诚对待任何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