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两度失冠,8月销量下滑超三成,质量问题是主因?

2021年10月04日 10:06: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哈弗H6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迅速成为一款爆款车型。时至今日,哈弗H6依然稳居SUV销量冠军的位置。第三代哈弗H6推出之后,哈弗H6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哈弗H6

从销量构成上看,哈弗H6依然是长城汽车旗下销量最大的单一车型,是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撑车型。今年1-8月份,哈弗H6再度夺得了同期SUV销量冠军。乘联会数据显示,哈弗H6在2021年1-8月份累计销量为230695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一名。相比2020年同期,哈弗H6的销量上涨了40%,整体表现非常出彩。

只是,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哈弗H6捍卫1-8月份SUV销量冠军。但是,2021年8月份,哈弗H6的表现却并不是很好,呈现高幅度下滑趋势。

哈弗H6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哈弗H6单月销量为17391台。相比2020年同期,哈弗H6的销量下滑32.9%。在当月SUV销量前10名车型中,哈弗H6的销量下滑幅度是最高的。也许有人会说,8月份车市整体不景气,车型大都呈现下滑趋势。

这,诚然不假。但是,2021年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整体下滑幅度为14.8%。其中,SUV车市同比下滑服务为18.3%。显然,2021年8月份,哈弗H6的同比下滑幅度,远远高于同期汽车市场和SUV市场整体下滑幅度。

哈弗H6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哈弗H6竞争力下滑和市场表现疲软的事实。事实上,进入2021年之后,第三代哈弗H6已经两次失去月度SUV销量冠军了。具体而言,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和4月份,哈弗H6均被其他车型超越,失去了月度SUV销量冠军。

车宇世界认为,哈弗H6之所以表现疲软,与这款车销量质量问题较多有密切关系。事实上,早在哈弗H6上市之初,这款车就因为中汽研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引起了业内关注和质疑。但是,此后长城汽车联合中汽中心进行了说明。

哈弗H6

不过,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第三代哈弗H6质量方面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具体而言,第三代哈弗H6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转向异响、电瓶故障、车机系统故障、车窗升降故障、门窗异响、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变速箱异响等。

其中,转向异响、电瓶故障、影音系统故障及车载互联故障、车窗升降故障等问题均为相对多发问题。

事实上,由于质量问题多发,哈弗H6已经多次进入月度车型投诉榜前30名。比如说,2021年9月份,哈弗H6就因为质量问题多发,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2名。

哈弗H6

在SUV车型中,9月份,哈弗H6更是成为投诉最为严重的车型,位居2021年9月份SUV车型投诉榜第1位。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数据,就能看出来。

不仅如此,在售后方面,哈弗H6也存在着较多问题。根据车主反馈,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服务流程不完善、不解决问题、技术人员操作失误、拖延等方面。

哈弗H6

一位2021款第三代哈弗H6车主投诉称:“本人于2021年6月21日全款支付后至今尚未提车,6月29日就收到“长城汽车车联网”发来的提示短信:“蓄电池电量较低,请启动车辆为蓄电池充电”,本人立即把短信转发给销售商,销售商说:会把蓄电池充满的。之后三天两头长城车联网不断发来短信提示:蓄电池电量较低。现今本人要求更换新的蓄电池后提车,并多次电话长城汽车售后客服,售后客服都是把问题转给销售商,销售商说:先把车提走,行驶有问题后再来4s店检测。我购买的是新车,销售商把已经亏电的蓄电池强售给我,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的诉求是更换新的蓄电池后提车。”

哈弗H6

此外,如今车市更多富有竞争力车型的出现,也是哈弗H6销量疲软的重要原因。比如说,长安CS75PLUS比亚迪宋等车型,均对这款车发起了猛烈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