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续航高安全 天津车展探寻极狐汽车热销秘诀

2021年10月04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9月29日,北部地区最大的车展——天津车展,在天津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极狐汽车作为纯电车型头部品牌,携极狐阿尔法T、极狐阿尔法S、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三款重磅车型参展,引发了热烈的围观。

是什么原因引起那么多人对极狐汽车的兴趣?究其原因,就是极狐汽车把现在大家对电动汽车里程焦虑和电池安全做到了行业领先水平。下面AM车镜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极狐汽车在这两方面的优势。

市面上续航最长的纯电动汽车 708公里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极狐汽车在续航里程方面的优势。极狐汽车在续航里程方面做得特别地实在,口碑十分地不错。比如,极狐阿尔法S的长里程版,续航里程达到了708公里,这是目前市面上续航最长的量产车型。

长续航并不是依靠加大电池

这时有小伙伴可能就会说了,续航长短无非就是动力电池多少的问题,这有什么难度!问这个问题的一般是对纯电动汽车不太了解的人。其实事情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动力电池并非越多越好,动力电池增多相应地车身重量也会增加不少,车身重量上去了相应续航又下来了,所以一味地增加动力电池,并不能很好地解决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问题。而极狐汽车采用的是“轻量化、高效率、精控制”这样的组合,从而实现了行业第一的708公里续航。

大幅领先行业的轻量化车身

轻量化方面,极狐汽车车身采用了上钢下铝车身,阿尔法T车身轻量化系数1.78,阿尔法S车身轻量化系数1.6,大幅领先于2.8的行业均值。资料表明,如果车身减重10%,续航里程一般可以提升6%-8%,极狐的轻量化车身也为产品的超长续航打下了基础。

高能量密度的动力电池

动力电池轻量化方面的决定因素,是电池包能量密度的大小,而极狐汽车在这方面依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电池包能量密度最高达到194Wh/kg,如果和行业平均水平160Wh/Kg相比,同样是93.6kWh的带电量,极狐汽车的电池包的重量要节约100kg,续航里程就能增加约30公里,相应地极狐汽车后期使用成本就会小,这就是极狐汽车在轻量化上面的优势。

高效电驱和高回收能量管控

要实现长续航肯定不能只有轻量化这一项技术,其高效率的电驱系统和高回收能量管控也是必不可少的技术,而极狐汽车对电磁设计、传动方案、润滑仿真、耦合集成进行了多轮迭代优化,从而实现了更高的比例转换为车辆驱动,最高工作效率可达到93.5%以上,同样电量情况下,续航提升3%。能量回收系统极狐汽车也做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这得益于极狐汽车的One-Pedal(单踏板模式)与Ibooster,综合工况下能量回收率达到26%。

全新一代IBTC智能仿生热管理系统

有了轻量化和高效率那么怎么能少了精控制呢?毕竟一台再好的智能设备没有良好地控制,一切都是虚谈。而极狐汽车的精控制就是,其全新一代IBTC智能仿生热管理系统,它可以根据用户的用车习惯和环境温度变化,智能计算保温加热开启时机及阈值,在快充或慢充后进行动力电池恒温保护。电池系统自身也有良好的低温性能。在-7℃的低温环境下,电池能量保持率为常温时的92%,即使在-20℃的低温环境下,电池放电量大于8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极狐汽车通过轻量化、高效率、精控制从而实现了行业唯一的708公里超长续航。

电池包周围设计缓冲区和可变形区

纯电动汽车让大家顾虑的除了上面说的续航问题,就是电池安全问题。而极狐汽车在电池安全问题上也是格外重视。首先极狐汽车为了防止车辆碰撞时的整车变形传递到电池系统、进而导致着火等重大问题出现,在电池包周围设计了缓冲区和可变形区来吸收外力,降低碰撞对电池包的伤害,这就相当于车辆前后方的吸能盒,能有效地吸收车辆发生碰撞时产生的能量,从而保护电池包的安全。当然电池包的安全也不能只有缓冲区和可变形区来确保,极狐汽车还围绕电池模组布置了四横一纵加强梁结构,横纵交织的立体结构,将来自外界的碰撞能量分解吸收,从而进一步保护电池包内电芯的安全。

行业首创“干湿分离”热管理系统

此外,极狐汽车在电池包上还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干湿分离”热管理系统,使用电池箱体底板结构件集成液冷板的设计方案,实现零部件“一件两用”,这样的设计,较市面常见口琴管式液冷板,安全性换热面积可提升30%以上。

电池进出水口设计有碰撞泄流槽,当整车发生激烈碰撞时,泄流槽能够率先开阀,将热管路回路中的冷却液进行外部泄流,避免了在电池系统内部漏液引发的安全风险。从而避免汽车在发生碰撞时导致的电池起火事件。当然什么事情都会有意外,万一电池起火怎么办呢?对此,极狐汽车也是考虑到了,其在电池包上覆盖了铝合金材料,并在上方布置达到V0级阻燃的陶瓷纤维防火毯,即使是800℃高温环境下30min电池也不会失效,从而防患于未然。

全生命周期振动+IPX7的测试

好的产品必然不会缺少严苛的测试,极狐汽车在安全测试上独创了全生命周期振动+IPX7的测试方法,强度高于国标十余倍。比如,极狐汽车为了应对南部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经常出现的夏天骤降冰雹冻雨天气,橡胶密封材料将遭受大跨度的冷热冲击,设计了浸没式温度冲击试验,将电池系统放到55℃、60%湿度的环境中搁置8小时,然后快速转移到0℃冰水中浸没5分钟,如此反复20次,试验证明电池系统不出现任何故障。

多道工序把关 实现百万公里零故障

先进的技术和严苛的测试有了,下一项就是生产工艺的把控,在这方面极狐汽车自主设计开发的动力电池系统,电芯车间全线自动化率达到95%,电池模组车间全线自动化率达到83%,电池PACK车间全线自动化率达到53%。此外,极狐汽车还有11大项58小项目来把控来料质量、6大项28小项目来把控过程质量、5大板块把控下线前终检质量。从而保障了极狐汽车百万公里零故障的高品质电池包。

堪称“地狱级”的验证

当然这还不算完,极狐汽车走下生产线的车辆,还会有堪称“地狱级”的验证环节,有着200多项关于电池的测试项目、20余种碰撞工况、1000+小时仿真测试、100+轮次实车测试,来确保每一辆交到用户手里的车辆质量。

AM车镜总结:

极狐汽车通过轻量化、高效率、精控制和先进的电池技术,还有产品严苛的测试和产品生产工艺的把控,缓解了大家对纯电动车型的里程焦虑和电池安全的顾虑。有数据显示,极狐汽车销量7月份环比大增90%,8月份销量环比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到8月底已经连续5个月环比销量提升。而且9月份销量依然保持上涨势头,这样的增长速度,体现出市场对极狐汽车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