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得好像一个样儿?奇瑞QQ冰淇淋成宏光MINIEV的“强力挑战者”?

2021年10月04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宏光MINIEV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要知道,宏光MINIEV这款纯电动代步小车,1-8月份累计销量高达250860辆,在8月份还卖出了4.12万辆,就连特斯拉Model 3在Ta面前也只能“瑟瑟发抖”。许多纯电动车型想挑战Ta的地位,也只能铩羽而归。

难道宏光MINIEV真就“天下无敌”了?

面对此情景,奇瑞汽车表示不答应,并计划上市一款全新微型电动车:奇瑞QQ冰淇淋。那么,这款新车型,能对宏光MINIEV的地位发起挑战吗?

外形同样走可爱风,空间表现略大一些

与宏光MINIEV一样,奇瑞QQ冰淇淋在外观设计上也是走可爱时尚风格。

新车前脸部分采用了新能源车型常用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两侧“U”型圆润灯组相当精致,点亮之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客观来说,会比宏光MINIEV的大灯组更好看一些。

车侧部分,奇瑞QQ冰淇淋车身线条足够圆润饱满,再配上造型时尚的轮毂,显得较动感。

配色方面,奇瑞QQ冰淇淋推出了香芋紫、海盐蓝、薄荷绿、椰子白、浅藕色和柠檬黄在内的6种靓丽车身配色;显然,奇瑞QQ冰淇淋如此丰富的配色是要与宏光MINIEV马卡龙版交锋。

至于空间方面,奇瑞QQ冰淇淋的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宏光MINIEV的长/宽/高则分别为2920(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显然,奇瑞QQ冰淇淋尺寸更大,空间表现略有优势。

背靠iCar生态,奇瑞QQ冰淇淋真正“杀手锏”

实际上,奇瑞QQ冰淇淋想与宏光MINIEV抗衡,外观设计和空间表现都不是真正的优势点,背靠iCar生态,才是奇瑞QQ的“杀手锏”。

什么是“iCar生态”?Ta指的是跨界融合多种服务体系,贯穿全场景的业态,从而在尽可能广泛的领域,连接消费者的智能生活。

说得直白点,作为iCar生态的第一款产品,奇瑞QQ冰淇淋不仅可以满足用户日常的智能用车需求,还可以深入至更深层次的服务,包含美食、旅游、游戏、保险、金融、理财、售后等在内的多方位服务,都被iCar生态纳入其中。

换言之,对Z世代而言,背靠iCar生态的奇瑞QQ冰淇淋很有可能更契合他们对汽车智能网联的需求。

宏光MINIEV虽是老将,但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那么,背靠iCar生态的奇瑞QQ冰淇淋上市之后,难道就可以把宏光MINIEV“踩在脚下”了?非也非也。要知道,宏光MINIEV“人民代步车”的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

论产品表现,宏光MINIEV较好地满足了城市上班一族、三四线居民、宝妈宝爸们的代步需求;论价格,宏光MINIEV三四万的售价,相当实惠;论品牌影响力,奇瑞QQ冰淇淋不如宏光MINIEV等等。

总结一句,宏光MINIEV的实力依然强劲,想要与Ta不分伯仲,奇瑞QQ冰淇淋还需要“做很多功课”。

结束语:

此前,不少人认为微型纯电动汽车在走下坡路,不曾想,宏光MINIEV直接带火了这个细分市场,并强势成为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作为自主品牌大厂,奇瑞汽车自然不想在微型纯电动车领域落后于人,QQ冰淇淋便被奇瑞寄予厚望。凭心而论,奇瑞QQ冰淇淋产品表现不错,还有iCar生态加持。但宏光MINIEV已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想从宏光MINIEV那“虎口夺食”,绝非易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