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出游要想无拘无束,这几款20多万元硬派SUV保你自在畅游

2021年10月04日 14:01: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许多朋友会在国庆长假期间选择自驾游,为什么自驾?想必大家是为了以一种更加自由的出行方式,体验旅途的美景。无论是纯净的藏地还是辽阔内蒙草原,亦或是大美新疆,想要解锁美景没有一辆靠谱的座驾是不行的。而此时,一辆具备越野能力的硬派SUV则能带你和你的家人去到轿车和城市SUV无法轻易涉足的地方,某种程度上还能“躲避拥堵”,这四款20多万元硬派SUV就能做到。

坦克300:潮酷硬派越野谁能不爱

要说目前市场上在20多万元价位最热的硬派SUV,坦克300必是其中之一。方脸圆灯的造型首先满足了我们对硬派越野车的期待,巨大的前格栅以粗壮的横向饰条装饰,视觉效果又宽又厚,配合非承载式车身带来的更高的车身高度和224毫米的离地间隙,显得非常高大。原厂提供越野版和城市版两种选择,越野版采用分时四驱,配备AT胎,标配后差速器锁,越野能力更强。城市版则采用适时四驱,配米其林浩悦轮胎,高配车型还带有主动降噪,舒适性更佳。

坦克300的内饰整体采用了偏豪华取向的设计,仪表台上方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搭配真缝线工艺,质感不错。双联屏设计配合涡扇造型的出风口兼顾了豪华与科技感,驾驶模式等功能保留了实体按键,操作便捷。4760/1930/1927毫米的尺寸,2750的轴距保证了足够的车内空间。坦克300全系采用2.0T+采埃孚8AT的动力总成,227马力/387牛·米的输出属于同级中上乘,并且这台车只需要加92号汽油,这对一些相对偏远地区的穿越来说非常友好。而且坦克300的起售价仅为19.58万元,城市SUV的价格买硬派越野车,难道不香吗?

BJ40:纯粹的越野利器

纯正的越野车造型配合家族式五孔前格栅,使BJ40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左右两侧配备的红色拖车钩更是烘托出极强的越野范儿。可独立开启的尾门车窗和下方可单独侧开的尾门,造型灵活多变且兼顾了实用性。非承载式车身带来了夸张的离地高度,肉眼可见的巨大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通过角是其征服全路况的基石。

BJ40的内饰有着不俗科技感,大量的镀铬材质凸显出一种精致氛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中控屏和非常实用的胎压显示全系标配,十分厚道。4630/1925/1871毫米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745毫米,车内空间足够。动力方面,全系标配分时四驱系统足以说明其对越野能力的极致追求,发动机有柴油和汽油机型可选,主销的汽油机分2.3T和2.0T两个版本,8月份最新推出的2.0T车型匹配8AT,输出224马力/380牛·米,标配前后差速器锁,同样只需要92号油,20.99万元的售价比较合理。

途达:同级唯一自吸选手

途达采用了日产家族式设计,整体前脸呈现出“V”型,粗壮的镀铬条与两侧大灯采用贯穿式设计,极大程度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和厚度,显得力量感十足。途达的尺寸达到了4882/1850/1835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定位中型SUV,空间更加宽敞,气场也更加强大。225毫米的离地间隙,32度/27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保证了足够的通过性。

内饰方面,就显得有些复古了,大量物理按键用着挺顺手,一切以实用性为主。动力方面,途达全系标配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193马力/245牛·米的输出匹配6速手动和7AT两种变速箱,数据虽然不强,但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7倍,适合斜坡、岩石、泥泞等恶劣路况,低速时驱动力与通过性表现强劲。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天然具备更高的可靠性,在极端越野路况下,会有更稳定的表现。16.98-24.83万元的指导价还有2万多元的优惠,这个价位买到中型日产硬派SUV还是挺不错的。

撼路者:2.3T+10AT同级最强动力

撼路者的造型在硬派SUV中算相对“收敛”一些的,敦实的造型、粗壮的进气格栅以及非承载式车身带来的明显高于城市SUV的车高,凸显出它的硬派气质,整体属于耐看的类型。通过性参数方面,它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29.5度和25度,最小离地间隙227mm,最大涉水深度达到800毫米。

4892/1862/1837毫米的尺寸是标准的中型SUV块头,2850毫米的轴距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内饰方面,以实用为主,豪华精致氛围显然不是它的追求。动力方面则是撼路者最大的亮点,2.3T发动机输出275马力/455牛·米,堪比3.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10AT变速箱各方面表现也比较均衡,强大的动力可以在高原穿越的时候提供更愉悦的驾驶体验。低速四驱模式下,还能将扭矩放大2.48倍,进一步增强通过性。27.58-37.48万元的售价配这样的硬件依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车壹圈》观点:20多万元可以买到许多带四驱和大梁的硬派SUV,相比城市SUV他们具备更强通过性,能带我们走得更远。坦克300和BJ40属于这个价位自主品牌硬派SUV中的佼佼者,坦克300更超酷,BJ40更纯粹。有些相对保守的朋友偏爱自然吸气越野车,那么日产途达是这个价位为数不多的选择,但如果预算拔高一些,全系2.3T动力水平接近3.0T发动机的撼路者则是一个全方位都更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