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MPV新选择,静态体验广汽丰田赛那,预售价32万起值得买吗?

2021年10月04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下正值十一国庆假期,对于选择自驾出游的家庭而言,希望全家人出行更加舒适的首选座驾,自然是MPV车型值得首选,尤其是伴随着购车家庭对于舒适性的需求升级,以及国家三胎政策的放开,未来MPV车型的市场将更加广阔。显而易见的是,合资品牌开始对于MPV车型布局表现出更多兴趣,计划于10月底上市的广汽丰田赛那SIENNA顺势而来。

作为广汽丰田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首款MPV车型,赛那可谓今年关注度最高的新车之一,从今年6月份开始,赛那已相继公布命名、首发、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32-42万,在其正式上市之前,我们借着参与赛那品鉴会华东站的机会,静态感受一下赛那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相比较以往方正古板的造型,如今MPV车型的造型设计更加时尚新颖,赛那的设计语言同样突破了传统MPV风格,大胆创新的造型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前脸设计非常立体个性,相信对于年轻购车家庭而言,赛那的颜值也很有吸引力。

具体来看,赛那前脸依然延续着一定的丰田家族风格,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为横贯式饰条,有效拉伸前脸的视觉宽度,看起来有着更强大的气场。至于大灯则采用锐利狭长的设计,灯组内部采用LED光源,塑造出犀利的眼神效果,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车身侧面则非常考验设计师的心思,毕竟赛那有着给力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5165/1995/1785mm,轴距为3060mm,传统设计容易令侧面显得无趣臃肿。得益于采用上下双腰线设计,赛那的侧面还有着一定的运动姿态,尤其是下腰线延伸至后轮处还有所变化,营造出更多变的型面效果,能够为其颜值加分。

当然尾部设计同样不会逊色,尾部最令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是在于尾灯组,赛那的尾灯同样修长锐利,并且采用独特的“T”字型立体式设计,内部还融入熏黑式处理,视觉效果上豪华且精致,为整车的外观造型画龙点睛。

相信第一次见到赛那的消费者,都会对于它的外观造型感到惊艳,大胆的设计配合修长的身型,细节上的点缀元素也颇有设计感,能够进一步迎合全家人的喜好。更何况赛那还提供6种外观配色可选,分别为铂金珍珠白、钛辉银、墨晶黑、欧泊银、宝石蓝和全新专属色翡冷翠,选择性上非常丰富,即便是再挑剔的消费者,都能选择到心仪的配色。

内饰方面,赛那则营造出运动且精致的氛围,整个驾驶舱布局以驾驶者为中心,这种布局有助于提升驾驶体验,中控台的各个功能分区布局清晰,这对于以往没有MPV车型驾驶经验的消费者而言,同样非常友好。而且驾驶舱特别采用低重心布局,呈现出更加宽广的视野,可以预见的是,驾驶赛那将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而赛那的内饰高级感在于材质工艺,镀铬饰条、木纹饰板等不同材质的融入,令内饰有着更多高级质感,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覆有着细腻的手感,而且有助于提升乘坐舒适性。当然在配色方面,内饰同样提供丰富的选择,分别为灰、米、黑、棕4种配色,足以满足不同喜好的消费者。

对于MPV车型而言,空间表现往往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赛那在这方面绝对不会令人失望,长达3060mm的轴距使其内部空间非常宽绰,而1995mm的车身宽度也领先同级,所以赛那的空间表现有着先天性的优势。

座椅布局方面,赛那将提供2+2+3、2+2、2+1+2/1、2+0共4种模式,因此能够根据出行场景,切换4座、5座、6座、7座,配合双侧电动门,日常使用起来更加从容自由。这种大空间不仅能够保障乘坐体验,装载大件行李时也毫无压力,电动尾门还支持脚踢感应功能,能够应对更多用车场景,实用性上毋庸置疑。

而提升出行舒适性的关键,不单单在于出色的空间表现,精心准备的人性化细节和豪华配置,能够博得驾乘人员的更多好感,赛那在这方面也准备得很充分。全车设有多达19个杯架,以及7-9个USB插口,这就意味着我们能够随手摆放水杯、为手机充电,出行途中将非常轻松。

此外,四区独立全自动空调能够合理调节不同区域的温度,对于长辈和儿童而言,能够享受到更舒适的乘坐氛围。至于JBL高级环绕音响系统(12扬声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等配置,则是年轻朋友们喜欢的类型,可见赛那在配置方面确实花了不少心思,能够照顾到不同年龄段的需求。

动力方面,赛那将搭载丰田赫赫有名的THS混合动力系统,所采用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N·m,匹配E-CVT变速箱,以此组成一套黄金动力总成,在确保满载出行动力的同时,还能实现出色的节油表现,最低油耗仅为5.9L/100km(WLTC),这对于MPV车型而言属于非常可观的节油水平。

显然赛那将主打家用MPV市场,正如此次品鉴会的主题“院子里的金秋家宴”,赛那确实给人一种与家人出行的满满幸福感。随着赛那将于10月底正式上市,相信不少购车家庭期待已久,这么一款面面俱到的座驾确实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