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5.99万元起,目前最便宜的纯电SUV,选哪款最划算?

2021年10月04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油耗、油价、保养成本的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用户购车时开始倾向于纯电动车。随着宏光MINIEV的“长期霸榜”,更多的自主品牌也开始发力,试图弯道超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辆目前可以说最便宜的纯电SUV——哪吒V。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8月销量数据,哪吒V在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上,排名第六,销量不高,但也不算低。该车的售价为5.99万-7.99万元,多达13款版本,那么选择哪一款最划算呢?别着急,让小编给你们仔细分析一波。

该车尺寸为4070/1690/1540mm,轴距2420mm,作为一款小型SUV来说,该车的空间中规中矩,但是满足日常代步还是足够的。整车设计较为简约,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发动机盖两条粗壮的筋线起到一定修饰作用,增加了前脸的肌肉感。

车辆侧面,该车采用了15英寸的刀锋式轮毂设计,搭配多条腰线设计,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

车尾部分,该车采用类似“箭头”的尾灯设计,造型新颖别致,极具辨识度。尾部整体设计较为简约,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

内饰方面,哪吒V采用全新的仪表盘设计,将仪表盘放置于驾驶面板前方,打造类似HUD抬头显示的效果。中控台则采用了一台14.6英寸(顶配版才有)的显示屏,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整车内部的科技感。

哪吒V采用了主驾副驾直通的设计,挡把则是使用了怀挡设计(这一般是日系MPV的常用设计),外观很SUV,内饰却更像一台MPV的内饰风格。

该车的续航有两个版本,分别为301km和401km,普通续航版本(301km)搭载一台最大输出40kW和110N·m的驱动电机,完全能够满足城市代步的需求;而长续航版本(401km)搭载一台最大输出55kW和175N·m的驱动电机,可以满足家庭的短途出行需求。

以最低配的5.99万元来看,该车的配置已经足够用了,至少安全配置上并没有减配(某些这个价位的车还真不给你配)。同时它还有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远程启动等功能。这样一款不到6万级别的纯电动SUV,哪吒V还是相当实惠的。

但是相对于低配来说,6.29万元的次低配其实性价比更高,与最低配差价仅为3000元,但多了倒车影像,增加了座椅高低调节,方向盘换成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而且前排还增加了中央扶手,轮毂则从钢制升级为铝合金。最重要的是,次低配还增加了个13英寸的中控屏,3000块换来一堆配置升级,性价比确实高。

相比于其他长续航的高配版本,高配版本多了100km的续航里程和定速巡航功能,不过对于最高时速只有100km/h的哪吒V来说,这个功能就略显鸡肋。而如果作为城市代步使用,其实次低配的301km续航里程已经足够了,如果有续航焦虑,那其实加个7000元买个6099万元的版本也是不错的。

综合来说,次低配版本是小编个人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一个版本。当然,你们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去选择更适合的版本,多至13款版本的哪吒V,足以满足用户的大部分需求。这样一辆高性价比的哪吒V,会是你的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