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日系德系美系车,这些都是混血车

2021年10月04日 19:3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面对市面上在售的众多车型,我们一般会将它们分为国产、日系、德系以及美系等来快速分类,但如果要追根溯源,你就会发现有些车并不能简单的以国别来区分,在经济全球化的年代,车企联合研发生产一款车的场景并不罕见,比如领克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中欧混血,除了它之外,下面这几款车同样也是混血儿!

丰田 SUPRA

厂商指导价:49.60-62.60万元

上世纪90年代,日本各大汽车厂商都纷纷推出了自家的顶级跑车,日系性能车因此迎来了一段辉煌期,其中丰田第四代Supra(A80)由于狂暴的性能和超前的设计被车迷冠以“牛魔王”和直线之王的美誉,2JZ发动机到现在仍被车迷津津乐道,可以说它是JDM的代表车型之一。

时间来到2019年,丰田发布了全新一代SUPRA(A90),虽说它仍然顶着牛魔王的名头,但并不被广大车迷认可,原因也不复杂,这一代丰田SUPRA与宝马全新Z4在位于奥地利的麦格纳斯太尔工厂共线生产,两者由丰田宝马共同研发,这一点从SUPRA搭载了宝马发动机就能窥探一二,所以它实际上是德日混血儿。当然骂归骂,即便SUPRA用上了宝马同款发动机、变速箱甚至电子系统等,当它正式上市后依然让人大呼真香,甚至还需加价购买,看来SUPRA无关血统,JDM情怀也没那么重要,好开才是王道,你说呢?

福特 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10.88-15.38万元

福特福克斯称得上是美系紧凑型家轿的代表,巅峰时月销3万辆都轻而易举,如今虽然没落,但它的欧洲血统却一直没变过。1998年,福特决定推出一款替代Escort的紧凑型轿车,并找来了英国和德国的福特欧洲团队设计,第一代福克斯便因此诞生,它不仅在民用车市场大放异彩,征战WRC赛场的成绩也可圈可点,为后来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国内消费者最熟悉的应该是二、三代福克斯,其中第二代福克斯2005年由长安福特国产,第三代车型则于2012年引入国内,时至今日在路上仍有很高的能见度,尤其是第三代福克斯RS还曾进入过中国市场,懂哥在路上见到过实车,那叫一个好看,但这一切随着第四代福克斯的到来戛然而止。第四代福克斯其实实力并不差,不仅继续保留了两厢版本,轴距、配置、悬架等方面均有提升,唯独动力上全系采用三缸发动机,衰落便由此开始,对于欧洲市场而言,三缸发动机很普遍,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三缸就是禁忌,所以这么一辆美国欧洲混血的小车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也就不奇怪了。

别克 英朗

厂商指导价:11.99-12.59万元

同样是美系品牌,通用在国内的境遇就好多了,当然也离不开以价换量的策略,尤其是英朗作为一款与卡罗拉、轩逸同级的A级车,顶配落地都不到10万,性价比简直逆天,不过要论血统的话,以美系车自居的英朗其实是一辆地地道道的国产车。

这一代英朗在上市之初就因为平台和动力问题而被探讨血统纯正性,首先它并没有使用通用最新的D2XX平台,而是由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门研发,基于通用泛亚的K平台打造而来,这个K平台说白了就是专供中国市场的平台,科鲁泽、科沃兹、GL6都诞生于此,它们无一例外只在中国市场销售,而英朗光看发动机和悬架更像是凯越的继任者,技术上没有过多亮点也是它能如此便宜的重要原因,至于混血血统什么的,在价格面前都不算事,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