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报!凌晨!93万日本人涌入中国,掀起“回国潮”,日本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1年10月05日 08: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现如今向往中国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想要加入我国国籍。

然而,我国的国籍是世界上公认最难加入的,对于普通的外国人而言,想要加入我国国籍是几乎不可能的事。因此,有很多外国人就想到了一些办法,认祖归亲的方式便是其中之一。

由于不能直接加入我国国籍,所以这些外国人就跑到中国,想要通过各种血缘找到有联系的家族,从而通过他们加入我国国籍。

而最常采用这个办法的外国人,便是日本人。从我国改革开放至今,共计有93万日本人来到中国,那么,日本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些日本人都采用认亲的方式来到中国,他们通过自己的姓氏,想要找到与其相对应的中国氏族。很多日本人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成功的,找到了在中国的“亲戚”, 从而获得了我国的永久居住证明。但毕竟进入我国的日本人如此之多,他们不可能每一个都是真正来认亲的,有很多日本人都是想借助这个方式“来到”中国,或者是“回到”中国。

众所周知,我国在改革开放以后,有很多人都选择移民到了日本,但近年来,随着日本社会矛盾的加剧,在日本的压力越来越大。而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现如今,我国已经成为了这些日籍华人向往的地方,他们纷纷想要回到中国,重新成为一名中国公民。对于这种情况,他们最好的办法便是认亲,因为毕竟在国内的亲人与其有血缘关系,所以我国在很大程度上也不得不接受他们。

但毕竟进入中国的日本人数量如此之多,并不是每个日本人都是“逃回”中国,而其中也有很大一部分人是“逃往”中国。日本是一个岛国,其国土面积非常狭小,而且日本现在几乎是以每年一定数额的速度向海底沉没,其国内的地质灾害也明显增加。日本人向来都是非常警觉的,他们有非常强烈的危机意识。因此在这种情况之下,越来越多的日本人选择逃离日本,而同为东亚文化圈的中国,就成为了他们的首选目标。因此,这些日本人才想要加入我国,以躲避还未到来的灾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