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准能和KTM叫板 鑫源SW600GY到店实拍

2021年10月05日 08:17: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摩托资讯选车图库]

鑫源带着SWM最近两年仿佛人间蒸发一般消失,组团搞汽车的操作弄显然走了弯路,终于在今年的北京摩展中,SWM正式回归。相较于前几年,摩托车市场也更加成熟,即便是SWM多以小众的越野、滑胎产品为主,现在也能在市场中找到定位。回归后的SWM终于将备受期待的ADV车型SW600GY带到消费者面前,并且给了一个相当有竞争力的价格-49800元。目前国内ADV市场中,能够称得上硬派的ADV少之又少,能用几万元买到意大利大厂产品,想都不敢想,但SW600GY做到了。

作为市面上为数不多真正具有越野能力的ADV车型,SW600GY几乎可以看做是越野车基础上打造的ADV,极窄的车身设计,越野车风格水箱、车架,越野车级别的长行程悬挂,这些特点都掩盖不了它的与众不同,如果说拿一台ADV来和它比越野,那只能请出KTM 790 ADV系列车型了。

虽然它的排量高达600cc,但单缸设定让它有了将车做的更紧凑更轻量化的可能,所以我们看到SW600GY甚至比一些国产500cc级ADV车型要更小更纤细,但这意味着它的极限能高,更易驾驭。

SW600GY实际上就是海外版的Superdual-T,国内版虽然也是CKD而来,但细节还是做出了一些本土化调整,但它的整备质量仅有196kg

大灯采用了相对朴素的铝塑光源,这一点可能会被消费者吐槽,但考虑到它不到5万的售价,心里也少了一分纠结。

探险车标志性的高位挡泥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鸟嘴”,但这个配置在它身上不是装饰,而是真的能起到作用。

风挡是ADV车型必不可少的配置,虽然SD650的风挡面积不俗,但实际高度还是比较低,但有总比没有强,在骑行时还是能起到一些风阻保护效果。

18L的大容量油箱配合600cc单缸发动机的低油耗特性,只要油门控制的得当续航轻松过400km。

相较于SWM的越野和滑胎系列车型,SW600GY的坐垫看上去温和了不少,不过较窄的一体式坐垫合适体现出了它硬派的一面,860mm的坐高设定也给人一种硬核的感觉。

前19寸、后17寸的钢丝轮圈组合,让SW600GY迈入了硬派ADV车型的大门,但相较于此次引进的“T”版车型,还有采用前21寸、后18寸轮圈的“X”版尚未登场。

北京摩展上的展车不同,这次量产车搭载的是有滕森提供的越野轮胎,轮胎纹路与象牌KAROO3相同,越野能力更强。其轮胎规格为前110/80 R19、后140/80 R17。

简约的尾灯搭配上SWM标志性的双高位排气设定,让SW600GY在公路上的辨识度更高。

硬派硬到肉眼可见

SW600GY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变径手把,车把标配塑料护手,从配置上看给人一种硬核的感觉。而且为了保证原汁原味,并没有去特别讨好消费者采用加高车把,一切都从功能性出发、

精简的小液晶仪表并不会给你带来豪华和科技感,这两个次从来就不和SWM车型沾边,但仪表虽小还是能够显示基础的行车信息。

风挡支架可以当做导航扩展架使用,非常实用的配置。

手把按键同样是简化处理,没有任何复杂多余项,甚至射灯开关都给人一种后加装的感觉。

空滤设置在了车身座垫下方,外露的空滤盒让你能更快捷的更换,这种设计风格也正是取自越野车。

双摇篮主车架搭配铝合金副车架让SW600GY轻量化表现出色,不到200kg的整备质量能让你更轻松的骑行,同时在非铺装路面上的探险也更轻松。

铝合金发动机护板、原装车架,都是这49800元含有的标准配置,你几乎无需花钱额外改装。

市面上标配射灯的车型一只手就能数过来,SW600GY算是其中之一。

这个价位还能享受到铝合金摇臂,更加奠定了SW600GY在硬件配置上的优势。

由FASTace提供的45mm倒立式前叉,是保证SW600GY强大越野能力的重要前提,210mm的减震行程让它无惧任何恶劣路况,而且减震具备了阻尼调节功能,这种高规格减震只能说是同级唯一了。

后减震由Sachs提供,具有220mm超长行程,并且远程预载调节非常实用,无需工具就能拧动调节旋钮。

在刹车系统方面,SW600GY采用了与SM500相同的配置组合,Brembo提供的前双活塞与后单活塞卡钳刹车系统令人放心,可开关的ABS系统也将让你在非铺装路面上获得更多可玩性。

在动力系统方面,SW600GY搭载了一台600cc单缸水冷发动机,实际上这台发动机正是源自Husqvarna TE 630,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40kW(54马力)/7500rpm,最大扭矩为56Nm/6500rpm。

总结:

SWM产品总是给人一种叫好不叫座的状态,可能是鑫源对它的营销不够,甚至在消失的那段时间中让人忘记了SWM曾经存在过。北京摩展的强势回归后,针对SM500的活动倒是不少,滑胎一词出现的频率高了不少,但显然ADV车型受众要更广,而且有Husqvarna血统在,还有硬核配置,合适的价格,无论怎么想都是一款可以热卖的产品,至少应该比瘸腿的KTM 390 ADV更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