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ivian正式提交IPO申请,现有R1T、R1S两款车型,特斯拉强敌

2021年10月05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亚马逊和福特汽车投资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周五在美国提交了IPO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其目标是通过上市筹集50亿至80亿美元。

Rivian Automotive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该品牌旗下有两款车型,分别为高端电动皮卡 R1T和SUV R1S,两车均采用了简约大气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方正,标志性的灯组造型也极具未来感与科技感。据悉,截至2021年9月,已经有48390位客户预订了该品牌的高端电动皮卡 R1T和SUV R1S。

IPO文件显示,2021年上半年,Rivian营收为零,净亏损9.94亿美元;2020年全年,该公司的净亏损为10.2亿美元,Rivian的绝大部分亏损来自于研究和开发。Rivian在IPO文件中表示:我们是一家处于发展阶段的公司,到目前为止尚未获得实质性收入,车辆的生产和交付从2021年9月份开始。公司将继续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充电网络布局、电池片生产、服务运营和软件开发。

亚马逊和福特汽车分别持有该公司超过5%的股份。亚马逊负责全球企业和业务发展的高级副总裁皮特·克拉维克(Peter Krawiec)是Rivian的董事会成员,未来,Rivian的商用车业务将高度依赖亚马逊,该公司表示,亚马逊在至少4年内拥有从Rivian采购电动送货车辆的某些独家权益,随后还将拥有优先采购权。

Rivian的目标用户是户外运动和休闲爱好者,因此公司正在投资偏远地区、远离主干道的充电站。IPO文件显示,该公司已经在7个州建立了24个“Rivian探险网络”直流快速充电站,以及在30个州建立了145个“Rivian道路点”充电站。

编辑点评:新能源已经是大势所趋,与特斯拉Cybertruck相比,外观设计同样具有未来感的Rivian R1T一定也会吸引不少消费者,对于这两款皮卡,你更倾向于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