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联储认输,越南股市暴跌给出信号,中国市场准备迎接万亿美元

2021年10月05日 0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劳工统计局在9月10日公布的8月pp i环比增加0.7%,同比增加8.3%,两个数据均高于预期,也创下了10年内的最高涨幅,能源价格,运输成本上涨幅度都比较大,美国通胀程度超过市场预期的两倍。

美联储缩表预期

近日,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美国公民减少到34万,这比市场预期的低很多,而企业招聘的热情也悄然上涨,美联储内部出现了加息或者缩表的声音,货币紧缩政策可能会提前来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全球央行公开表示会在今年开始缩表,这说明美联储已经顶不住企业通胀的压力,准备将货币记录恢复到正常化,这个时间或许会来得更早一些,这也意味着市场上的美元流动性会有所收紧。

美元指数在走强,这说明目前高通胀环境下的美元马上要变贵,美元对大宗商品和股市的影响也即将显现,全球金融市场都将会迎来一场新的经济震荡。

越南股市暴跌

土耳其里拉的汇率和2018年相比贬值了50%,阿根廷和越南的金融市场也发生大地震,这在历史上都有迹可循,说明美元可能很快就要迎来强势时期,巴西国内8月份的通胀已经高达8.35%,而巴西政府给自己定的通胀目标是3.75%,债务相对于GDP的比率依旧很高, 巴西货币汇率更是贬值了45%,越南股市在1个月内跌了16%以上,大量资金选择从越南撤离,股市面临崩溃的危机,截至8月5日,已经有55亿越南盾的资金从越南股市逃离,是去年的2.56倍,这对本就估值过高的越南股市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没有基础支撑意味着股市有整体坍缩的风险。

根据历史上的经验,在美元准备强势的时期,国际资本会提前嗅到味道撤出新兴市场,然后大量的美元流向美国,眼下越南股市的暴跌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

境外资本流入中国

就目前而言,因为美国的国债收益率差强人意,而中国的国债收益率表现良好,这让国际资本看到了美国之外的另一个选择,而华尔街机构也对中国债券市场进行了分析,认为会有万亿美元进入中国债券市场,将中国债券作为资产组合的一部分。

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的境外资本有很大一部分是各国的央行,北交所的成立也会加速境外机构投资者布局中国的速度,到今年8月份为止,境外机构持续两年以上增持中国债券,7月份境外机构增持了754亿元人民币,6月份增持了366亿人民币,创下了增持新纪录。

根据中国央行的统计,境外机构增持中国债券达到了总债券规模的一半,而根据全球央行的统计,有三成的其他国家计划增持中国国债,再加上有想法的国家,这个比例高达70%,这也说明了中国债券市场对境外资本有很强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国家信任中国,信任中国货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