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OA导航辅助跳票,理想汽车虚假宣传?跳票是新势力公司的顽症

2021年10月05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今的汽车,也开始学习“房产”的套路。消费者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还没有建完,消费者都是只看看沙盘,看看样板房就付款了。对于开发商来说,可以快速的回笼资金,把房子建完。

而现在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也开始玩儿这样的套路。当然最先这样做的就是特斯拉。当年特斯拉还在初创期的时候,也是先召开发布会,承诺给用户什么什么功能,什么时候上市,结果却是数次跳票,上市的时间一拖再拖。作为用户来说,这都不算什么新闻了。

最近,有媒体曝光了理想汽车NOA导航辅助系统跳票的事情,这是理想汽车在5月25日理想ONE 2021款新车上市发布会上的时候,李想本人说:“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将会在今年9月正式上线”。然而如今都已经10月多了,用户却迟迟还没有收到OTA更新,但是用户拨打理想客服电话,却被告知不知道具体的上线时间,于是用户觉得理想这是虚假宣传,用户觉得自己被骗了。

【1】为何用户这么在意NOA导航辅助系统?

众所周知,理想汽车至今只有一款车,就是理想ONE。2021款理想ONE是一次例行的常规升级,并非是完全换代。2021款理想ONE跟 2020款最大的变化就是 NOA导航辅助系统。而价格上,2020款是32.8万元。2021款是33.8万元,新款贵了1万元。所以用户之所以选择新款,就是冲着 NOA导航辅助系统去的,否则就不如买老款了,这就是为什么用户特别在意 NOA导航辅助系统的原因。

理想汽车推迟了推送时间,却也没有给用户道歉,这才引起用户的不满情绪。

【2】 NOA导航辅助系统是干什么的?

NOA导航辅助系统简单来说是让你的驾驶变得更智能,它是由硬件+软件结合而来。在硬件上理想汽车搭载了两颗地平线最新款征程 3 自动驾驶专用芯片,物理算力达 10 TOPS,感知计算 FPS 性能相当于 30 TOPS 的 GPU,计算功耗为 6W。理想汽车基于征程 3 打造的 NOA 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支持 120 度水平视场角,并且采用 800 万超高像素前视摄像头,确保了对更大范围及更高精度的视觉感知能力。

此外,在软件方面,需要理想汽车通过OTA推送给用户,用户更新系统之后,就可以使用了。但是现在理想汽车没有按照当时发布会承诺的时间推送给用户,也就导致了车辆上虽然搭载了这些硬件,但是功能却没办法使用。

【3】造车新势力跳票,成为常态?

跳票,是造车新势力公司的常态。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现阶段新势力公司的规模还是比较小的,研发人员数量不够,每天加班加点的研发,但还是跟不上新车发布的进度。但是新车上市已经迫在眉睫,全公司不能干等个别功能的研发,只能是先召开发布会,把新车上市,后续功能再进行更新。

再加上外部环境的影响,疫情的因素,芯片因素,以及各个汽车公司都将NOA导航辅助系统当成是核心的技术,没有前车之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如果草草将该功能应用,那么如果车主使用该功能出现交通事故,那么企业的责任更大。所以跳票,就成了唯一合理的选择。

我相信如果理想汽车能够把自己的实际情况跟用户讲清楚,或者通过其它方式给用户一些小福利,小礼物之类作为补偿。我想绝大多数的用户是可以耐心的等待的。毕竟NOA导航辅助系统的硬件已经搭载在了最新的车型上,这个东西可是跑不掉的。所以NOA导航辅助系统的更新迟早回来。但怕就怕厂商与用户沟通不畅,跳票也不跟用户说明,这样误会就越来越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