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奔驰变得更便宜了!内饰没谁能超越 但居然瞄准特斯拉?

2021年10月05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就在前不久,奔驰EQS在美国市场正式上市!新车目前分别提供了6个配置可供消费者选择,指导价格区间为102,310-125,310美元(约合人民币66.09-80.95万元)。

其中售价为102,310美元的入门版本(即奔驰EQS 450+),在动力方面所配备的是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45kW(333Ps),峰值扭矩为568N·m,与之匹配的是能量密度为107.8kWh电池组,WLTP最大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700+公里)。

而售价为125,310美元的顶配车型奔驰EQS 580 4MATIC,配备的是前后双电机,驱动形式为四驱。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84Ps,后驱驱动机则为346Ps,系统综合功率为520Ps,同样配备的是能量密度为107.8kWh电池组,WLTP最大续航里程也能做到700+公里。

最近有外媒报道称,接下来讲推出一款售价更为亲民的入门版本,或将命名为奔驰EQS 350,预计该车型的售价会与特斯拉Model S相近,行成直接的竞争关系。

据悉,全新的入门版本(即奔驰EQS 350)将搭载的是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215kW的驱动电机,在动力方面会稍微比奔驰EQS 450+低一些。

续航方面,电池的能量密度也将会有所下调,换成容量为90.5kWh的电池组,但WLTP最大续航里程依旧能做到650公里或以上。同样支持200kW(400V电压下)直流快充,充电15分钟能补充跑300km的电量,31分钟则能从10%充到80%的电量。

那么问题来了!梅赛德斯-奔驰推更为入门的版本的奔驰EQS 350意义在哪里呢?答案应该很明显——与特斯拉Model S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

从价格来看,目前奔驰EQS的入门版本(EQS 450+)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102,310美元,而特斯拉Model S入门版本指导售价则为82,990美元,二者之间的价格足足相差1.9万美元之多,至少在价格层面就已经失去了竞争力。

或许会有人说,奔驰EQS本来就是一款专注于豪华取向的纯电动车,而特斯拉Model S则是一款科技智能取向的车型,只能谈得上是一款高端一点的纯电动车,几乎没啥可比性。

而在性能方面,特斯拉Model S入门版本就已经配备了双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总功率就已经达到了493kW(670Ps),甚至要比EQS 580 4MATIC的最大总功率还要高。

确实,二者的定位并不雷同,在性能方面也相差甚远。但奔驰则作为该细分领域的后起之秀,并且还是老牌传统豪华品牌的身份进入该细分领域,把目前的顶流——特斯拉Model S作为假想敌是合情合理的。

那么你说它有何竞争优势?

奔驰EQS最大的竞争优势则在于,它虽然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后起之秀,但光是凭借梅赛德斯-奔驰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影响力,就已经为奔驰EQS的到来打下坚实的地基。

而梅赛德斯-奔驰的“生招牌”我们都知道是豪华,豪华则是它最大的卖点。反观特斯拉最大的卖点是什么?是它的智能以及性能,但在豪华的营造方面却还是个小白,那么二者的差异就在这里了。

奔驰EQS它不仅做到了奔驰S级暂时还未能做到的超强的科技感氛围(例如,它的那三块“IMAX级”的OLED荧屏以及它那带有自我学习功能的智能系统),同时它还做到了特斯拉Model S难以企及的科技豪华感。

或许我们认为,传统汽车制造商所打造的新能源汽车过于保守,并不如新势力的势头来得这么猛烈,基本没啥惊喜可言。确实,在某些方面奔驰EQS并不如新势力,但对于它而言,相较于自家旗下的传统的燃油车型,它能在油和电之间的做出很好的区分,做到了燃油车能做的,并且还做到它们所做不到的事情,这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