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高配和奥迪A7L低配选谁?对比后还是A6L好

2021年10月05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A7L预售价公布之后,很多人对A7L的评价就一个字“贵”!也有很多人说,买A7L还不如买A6L,因为尺寸差不多。奥迪A7L价格贵,是因为它全系搭载的都是3.0T发动机,并且基础配置也很高。但是从用户的角度来说,A7L的低配和A6L的高配肯定是竞争关系,那么这两款车型到底选谁呢?

我们对比的车型是奥迪A6L 2021款 55 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官方指导价54.48万元。 奥迪A7L 2022款 55 TFSI quattro S-line 志远型流晶套装 官方指导价59.97万元。

从裸车价格上看,A7L比A6L 贵了5.49万元。

【1】核心硬件上,两款车几乎一样

从核心硬件,也就是发动机,变速箱上来说,这两款车是一样的,都是3.0T V6发动机,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发动机的参数都是一模一样的。从尺寸上说,虽然A7L加长了之后更长了一些,但是实际车内的空间也是差不多的。不过A7L拥有后轮随动转向,可以减小转弯半径。除此之外,这两款车是直接的竞争关系。

【2】主被动安全及操控配置方面,A6L胜出!

从主被动安全和操控配置方面,A6L胜出,A6L多了被动行人保护,A7L多了车道偏离预警,虽然A6L没有搭载,但是7000元可以选装,考虑到A7L比A6L价格贵了5万多,所以A6L选装后就可以与A7L打平手。A6L还多了疲劳驾驶提醒,所以这一轮对比后,显然A6L更有性价比。

【3】座椅配置方面,A6L胜出!

在乘坐的舒适性上,依然是A6L胜出,A6L的方向盘是电动调节的,还有方向盘记忆,这是A7L没有的。在座椅配置上,A6L有老板按键,第二排靠背调节,后排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这些A7L都需要选装,那么价格就更贵了。所以A6L在座椅方面的配置上,也是更胜一筹。

【4】多媒体功能上,A6L胜出!

在多媒体功能方面,A7L还是提供了丰富的选装,比如说后排娱乐系统2万元,这个太不值了,现在一个ipad才几千块,哪怕是买个ipad放在后排,也比选装后排液晶屏要划算。

而A6L,搭载了CD功能,这也没啥用,现在都用蓝牙连接手机了,所以这个功能属于可有可无的。其它配置上,A6L有10个扬声器,胜过A7L。在灯光配置上,A7L选装极光大灯需要再加1.5万元。相比A6L只是多了一个转向头灯。

而A6L全车都是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这些A7L都需要再加钱选装,太不划算了!!

【5】选装配置的丰富程度,A7L胜出!

那么A7L有没有优势的地方呢?有,就是选装配置多,而且价格不便宜。说它是优势吧,好像也算不上。除了让用户掏钱之外,这似乎是一个劣势。价格都59万了,一些配置还需要用户来选装,这是不是太不厚道了。简单说,买A7L的人简直就是冤大头啊。性价比远远不如A6L。

A7和A6L本来不是竞争关系的,A7是轿跑车,A6L是三厢轿车,但是国产A7L硬是将轿跑车改成了三厢轿车,破坏了原有的美感,把一个运动型车变成了行政级别的轿车。也导致在中国市场,A7L和A6L成为了竞争车型。A7L试图通过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提升价格,后续再通过更好的服务,来树立高端形象。但是与A6L一对比就能发现,A7L只是价格高端,理性的用户,还是老老实实的买个A6L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