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V Plus续航最高702公里,17.26万起售,值不值得买?

2021年10月05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新能源市场绝对不是特斯拉和新势力的天下,广汽埃安在电动车领域一直都有十分不错的车型持续产出,尤其是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AION Y让不少消费者都体验到了什么才是好用又实惠的电动车。

不过广汽埃安的野心恐怕不止与此,最新发布的AION V Plus就是一款能够与新势力扳手腕的一款新车。新车定位为纯电紧凑型SUV,其售价为17.26万-23.96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新车将提供三种续航里程版本车型,分别为500km、600km和702km。起步就是500km续航,比特斯拉Model 3的起点还要高,售价在20万以下可以说是缓解了不少消费者的焦虑,那么实车表现究竟如何,哪一款车型最值得购买呢?

外观上AION V Plus与埃安旗下的几款产品区别都比较大,取消了上一代车型上的贯穿装饰,不过整体都是朝着极简的方向在定型,分体式大灯的辨识度也比较高,科幻感有增强。

尺寸也是AION V Plus的优势之一,长宽高分别为4650/1920/1720mm,轴距为2830mm,虽然长度不算宽裕,但轴距已经达到不少中型SUV的水平,乘坐空间也会比一般都紧凑级SUV好上不少。前排座椅也沿袭了AION Y上面的完全放倒的功能,放倒后能与后排座椅相连接,大大提升了新车的拓展性和可玩性。

AION V Plus也是极简风,看着不算高档,但该有的都有,这也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大趋势,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5.6英寸,其具备了视频、音乐和游戏生态等多种娱乐功能,再搭配车内的Tony Bongiovi音响调,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另外,新车还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AR实景导航、全景影像、座椅加热通风、香氛系统等功能。

当然,纯电车的价值核心还必须回到三电上面来,AION V Plus首先在动力上就有了不小的提升,提供了165kW和200kW两种动力版本,全系搭载了弹匣电池,并提供三款电池包,其电池容量分别为70kWh、80kWh、95kWh,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600km、702km。在同价位中几乎是天花板水平,另外快充还能实现,5分钟提升至100+km,进一步缓解用户的电量焦虑。

不过最长续航里程这款价格就不是很友好了,其实普通用户日常使用选择500km足以,这已经是很多电动车的中配水平,搭配快充也有不错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