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购车:钟情奔驰GLE,因为宝马和奥迪更适合男人开?

2021年10月05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事业有成,考虑换台百万级座驾,如果你问方总会换什么?她的回答肯定是奔驰

方总,是我的初中同学。后来大学学了艺术专业,开始了意大利多年的留学史,回国发展自己创办工作室,发展几年小有起色。那会儿还是同班好友的她,已经到了30岁的年纪。她打扮精致、生活里也追求完美的品质,工作上也是如此;总之,她就是那种对于生活品质有较高要求的那种“精致女性”。

留学归国那会儿,她靠着再意大利打工赚到的钱,买了台二手的MINI小车,开始了她的创业路。一路走来也陪伴她经历了很多很多,虽然也有不舍,但这台MINI已经不再符合她的使用需求。(注:此故事来源于真实案例)

是的,预算100万以内

方总决定换台车,找到我帮她选车,也是因为那天我多嘴说了一句“哪天跟我看看车去啊,溜达溜达”。这一路上,方总坐在我车里、逛店的路上都在念叨自己也想换台车。

至于换什么车,她自己更喜欢大车,要大的SUV。而且得有气质,想要欧洲车但不想要意大利车,德系就挺好。问了问预算,方总说“100万以内”,我又确认了一遍“嗯,真100万,没开玩笑”。

再三确认之后,她换车的条条框框是,100万预算的SUV,考虑德系品牌因为选择多,奔驰宝马奥迪都在内,这个级别只能要进口车了。最后的三个选项,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

等车60天,那也选奔驰

接开头第一句,方总之所以会这么回答,一部分是因为她在意大利那会儿关系最好的室友,经常开着一台奔驰带着她们四处游走,所以,也就让方总渐渐的感受到了奔驰的底蕴和深厚的造车实力。

另一方面,奔驰GLE柔中带刚的驾驶质感,保证了舒适程度的同时动力也得到释放,恰到好处的融合感,是方总喜欢的。

说到这儿了,方总确实最后选了一台奔驰GLE,车型是奔驰GLE 450 4MATIC时尚型。最后的落地价格90万左右。当天第二个去的奔驰4S店,在别人眼里觉得“不好看”的奔驰GLE,在她眼里可能有另一种呈现的感觉,毕竟搞艺术的,咱可能理解不了;反正,方总觉得挺好看,跟我一顿夸。这车头、这车位...还有这轮毂...

设计,是她喜欢的样子,但她不属于选车只看外表那波女性消费者。她还得去试驾,我提醒她2.5T六缸发动机的450版本动力不差,让她悠着点儿开,反正我是不会坐在她开的试驾车里的。回来之后,就有了上述对于驾驶体验的表达。

回到店里询问了工作人员优惠的情况,分期和全款都是1.2万,首付30%或50%可以24期和36期,不免息。保险1.5万、上牌3000元,购置税具体多少我忘了,反正不便宜就对了。

最后很痛快的敲定了,黑色车漆、选装的配置,交了定金然后办手续,等贷款也等车。对于接近百万的车型,贷款购买是更好的选择,反正我是这么建议她的。等车,60天左右。

嗯,一款百万级的SUV就这么买完了。为什么不选宝马X5奥迪Q7?又怎么选了450这个配置?接着聊。

真不是因为别的,好看最重要

奔驰之前,我跟方总约了宝马店里见面,不为别的,让她先看看中大型进口豪华SUV里面实力不错的宝马X5

宝马X5的售价是69.99万-83.49万,和奔驰GLE的价格差不多,都在方总的预算范围内。也有2.0T和3.0T两种发动机选择。当然了,这些方总都不太关心,我跟她说完她就跟没听见一样,一直转着圈看车。

看了半天,最后跟我说了一句“这车是不是都是那种,大老板开的?反正应该男车主居多吧?这设计的也太硬了”。这话一出口,我就懂她意思了,不是她的菜,毕竟搞艺术审美独到。虽然产品力不错,车长4930mm、轴距2975m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这些,都敌不过一个女人的审美。

不符合需求,就没心思再去研究它的实力,更别提让她试驾了。拉开车门随便打量几眼,关车门,就想拉着我往外走。“走,咱去奔驰转转”。

然后,就有了上面的定车和试驾流程。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后来,从奔驰店里出来,时间还早,我又拉着她去隔壁的奥迪店里看了看奥迪Q7和Q8。她看到两车之后,客观的给出了点评“都不适合女性、设计的太硬了一定也不“柔”,跟奔驰GLE不一样,这俩没有兼容的感觉,我只是说设计啊,没说性能和别的”。

我觉得就应该直接带她去奔驰店,这么做可能是最省事儿的方案。

为什么要了奔驰GLE的450版本?因为那会儿方总在国外生活的时候,坐的是一台AMG车型,型号忘了反正是台轿车,然后还记住了“AMG”+“动力特别强”这两个点。所以她对动力有需求,所以就只考虑450版本;选时尚型是因为它选装选装就能和顶配差不多的配置,而动感型就不能,而且顶配又太贵了。

保值率这事儿还聊么?得聊,方总买车之前就问了。2020款奔驰GLE 450 4MATIC时尚型,新车91.59万,行驶1.5万公里之后二手车售价83.80万。2020款宝马X5 xDrive40i M运动套装,新车82.48万,行驶3万公里之后二手车售价75.80万。

总结

方总对于自己想要什么样的车,其实她也不知道,只是曾经奔驰给她留下了大量且美好的乘坐体验,所以,潜意识里她更喜欢奔驰多一些。然后,同级别里的宝马X5奥迪Q7,实力差么?来到这个价位的产品综合实力都不会差,就看你更喜欢哪个品牌,这会儿就是拼品牌影响力的时候。

反正三款里选谁都不会错,但如果你问方总她肯定会推荐你选奔驰。我相信,在她成为奔驰GLE车主之后,这个想法会更坚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