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纯电汽车占30%,印度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拖了全世界的后腿?

2021年10月05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环保汽车供应方面一直处于被动地位的印度政府宣布了替代燃料和电动汽车,引起业界关注。

10月5日,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通过路透社等外媒称,“印度政府正在加强排放标准,以促进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清洁燃料汽车的供应,以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然而,由于其70%的交通能源需求依赖汽油等化石燃料,因此受到国际社会的诟病。

许多印度汽车制造商,包括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Maruti Suzuki(马鲁蒂铃木公司),一直在努力推迟严格的排放法规,试图推迟更严格的排放法规的实施。

不过,印度政府未来计划扩大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生物乙醇的供应。此外,该公司计划在 2022 年引入企业平均燃料效率法规 (CAFE),以规范整个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

到 2022 年,在印度生产和销售汽车的公司必须将其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 130 克/公里以下。之后,标准将加强到120克/公里。

印度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占乘用车总销量的份额提高到30%,将电动两轮车的销量比重提高到40%。同时,他们也在推动强制销售同时使用汽油和乙醇的灵活燃料汽车(FFV)。政府的目标是到 2025 年用 FFV 取代 20% 的汽油动力汽车。

作为巴黎气候协议的一部分,到 2030 年,这将使碳排放量减少 33-35%。

图注:日产印度钦奈工厂

同时,印度政府希望发达国家设立气候基金,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激励措施。与在印度举行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25)缔约方大会(COP25)不同,在下个月举行的COP26上,国际社会给社会带来压力。

从人口规模上,印度通常都被拿来跟中国对比,但是在汽车产业上,我们和印度真不是一个量级。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上是非常快的。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是在2030年左右,汽车产业的电动化转型基本完成,典型的标志电动化市场占有率大概40%以上。早在2019年,海南省就发布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在全国率先提出:2030年开始禁售燃油车。

而欧洲国家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就更快了,大多数欧洲国家都制定了到2030年禁售燃油车。最早的挪威已经宣布将在2025年就停售燃油车,此外法国巴黎、西班牙马德里、希腊雅典等城市也表示同期施行。2030年实施禁售计划的欧洲国家还有荷兰、德国、爱尔兰、丹麦、瑞典、英国等,而更晚时间实施禁售计划的则有法国、西班牙,时间为2040年。

因此印度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明显太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