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江铃羿:雷诺“反击”的开始

2021年10月05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9月26日,雷诺江铃合作后的首款车型——雷诺江铃羿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NEDC最大续航500公里,百公里加速5.8秒,售价区间为13.98-19.58万元。

不可否认,作为时隔两年的回归之作,羿承载着雷诺太多的希望。毕竟,“做自己的英雄”这句slogan就足以表达出,羿期望以英雄之名,重塑新能源市场格局的决心。不过话又说回来,若站在雷诺角度,笔者并不会对羿的后续表现担心,因为,雷诺的“底牌”不止羿这一张。

现在看来,针对中国,雷诺已经将电动化作为主要战略方向,同时江铃吉利,也将成为雷诺重回中国市场的两个关键人物。不难想象,此次“羿”的入局,也仅仅是雷诺实现复兴大计的第一步。

技术“含金量”更足

其实,从羿的造型来看,作为雷诺的全球战略车型,从整个设计再到车标,察觉不出半点雷诺的影子,但这却丝毫不影响雷诺江铃羿做到吸粉无数。

站在性能纬度,我们更能直观的感受到这种强大的“化学反应”。

从大件来看,羿提供了150马力和231马力两种电机,其中高配版本电机峰值功率达到170kW,电机峰值扭矩达到395N·m,一键即可开启SF狂热模式,零百加速仅5.8秒,平民超跑也能上演“极品飞车”,开着这样的车出街,能追上你的,没有几个。

当然,雷诺江铃羿的产品优势远不止如此。纯电专属平台带来的长轴距、大空间,再加上铝合金轻量化车身、米其林浩悦四代性能轮胎等配件,可以说,这些都是雷诺江铃羿争夺主流用户群体的重要基因。

上文也提到,雷诺江铃羿并非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其未来将会在海外市场同步上市,而这也正是一种对自身产品力有信心的表现。

又或者说,羿更成为了雷诺在国内市场的新希望。毕竟,这次羿瞄准的可是时下极具潜力的纯电轿车市场。

“敢于破圈”绝不是嘴上说说

从已知的资料来看,雷诺江铃羿显然已经具备了“出圈”硬件条件,况且,市场也给出了积极的反馈。

诚然,在A级纯电轿车市场,入场的玩家并不多,不论是合资亦或是自主,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将重心放在SUV车型上,这直接导致该细分市场没能迎来产品“扎堆”的情况。目前,仅有AION S、秦plus是销量表现较好的车型,但仅能维持四五千辆的月销量。

但玩家不多不代表市场没有需求,根据新出行发布的一份《2021中国用户新能源车消费决策和态度调研报告》显示:用户购买新能源车预算集中在“10-15 万元”区间。

也就是说,不是消费者缺乏热情,而是A级纯电轿车市场始终缺少一款颠覆性的产品。

由此可见,市场不饱和,消费者有需求,竞争对手还少,这对于一个新品牌而言,无疑是最佳的入场方式。当然,如此精明的举措在市场中也早有先例。

参考五菱宏光MINIEV ,其精准定位日常代步,所处的2-4万A00级细分市场几乎是没有竞争对手,市场有需求,价格便宜还是“正规军”,所以宏光MINI一经推出,迅速就引爆了市场,成为2020年新能源市场最大黑马。

再看雷诺江铃羿,不仅有硬件属性作支撑,更有诚意十足横扫对手的价格优势,在此背景下,羿想要复制五菱宏光MINIEV的奇迹也绝非难事。

是起点但不是终点

所以整体来看,雷诺江铃羿的野心的确不小,甚至有一种刚入局就要“出圈”的苗头存在,从中不难读出雷诺对中国的态度:“雷诺不能没有中国”。

其实,今年年初雷诺在发布“Renaulution”全新战略规划时,已然透露出一种放下身段深挖国内市场的决心。规划中一方面强调“中国在雷诺集团的全球战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方面称将重塑在中国的商业模式,为中国及全球市场开发新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这段话说得很漂亮,愿景也很宏伟,所以我们才能看到,今年伊始,雷诺开始不断“下注”。毕竟,雷诺在中国已经被伤及肺腑,需要做更多选择、花费更多精力。

今年3月,雷诺集团宣布调整中国组织架构,前大众汽车高管苏伟铭正式加入雷诺,担任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此举被视为雷诺谋求在华破局的重要一步。而近期,雷诺吉利的合作项目,也被业内认为是苏伟铭加入雷诺之后的首个落地项目。

从合作声明来看,吉利在双方合作中更多承担“技术方”的角色,并未达成合资合作。这其中,一个关键点是,雷诺吉利控股将基于领克节能平台CMA架构展开合作。

要知道,目前,CMA架构技术已经在沃尔沃、宝腾、吉利领克等不同品牌使用。最早使用CMA架构的领克品牌,累计销量已经逼近50万辆。

可见,这些技术积淀和成绩正是雷诺决心要与吉利合作的重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