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再推“SUV版卡罗拉”,提前预定爆款?

2021年10月06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不断细化市场是丰田近期一直在做的事。

填补A+级市场的亚洲狮与凌尚,介于荣放与陆放之间的凌放,皆是如此。但仔细翻看一下丰田家族的产品列表你就会发现,在紧凑级SUV一栏,似乎还缺少一款更接地气的大众化车型。

C-HR与奕泽由于偏向个性运动化的取向以及对于空间方面的舍弃,导致其不能符合更加大众化的消费需要。而售价17万起的威兰达与荣放入手门槛又过高,在某种程度上也限制了销量的发挥。

于是,锋兰达来了。

虽然目前我们只能从广汽丰田公布的图片中看到这款车的部分样貌,但基本可以确定这款锋兰达脱胎于海外的Corolla Cross,简单来说就是SUV版的卡罗拉。

在轿车领域,同根而生的卡罗拉与雷凌两兄弟凭借着皮实耐用的品质与亲民的价格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由此,锋兰达的这份出身在符合丰田进一步细化市场目的的同时,又给我们带来了足够多的想象。

从细节方面来看,锋兰达的造型更接近于日规版Corolla Cross。按照惯例,估计美规版未来就会成为留给一汽丰田的姊妹车型了。

以日规版Corolla Cross为参考,整车的外观设计还是相当不错的,相比卡罗拉与雷凌要更显质感与档次。

具体参数上,日规版Corolla Cross与C-HR的轴距保持了一致,均为2640mm。但未来的锋兰达不排除会在尺寸上进行一些优化。不过,即便是没有优化,由于不必像C-HR那样为了凹造型而牺牲后排的空间与开扬感,锋兰达的后排也并不会那么不堪。

在内饰方面,锋兰达极大可能会沿用卡罗拉那套陈旧的内饰,这一点可能要让不少人失望了。不过好在同样作为TNGA架构下的车型,锋兰达在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应该会是一如既往的完备。

参考卡罗拉上所配备的膝部气囊、副驾驶坐垫式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一系列配置,而作为“加大版的卡罗拉”,锋兰达在配置层面上必然会只高不低。

至于动力方面,卡罗拉现有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三缸的问题,这个基本可以率先断定无缘锋兰达了。而另外的1.2T与1.8L混动在卡罗拉这样的紧凑级轿车上还尚且能看,如若用在锋兰达身上就显得太过孱弱了。

如果再往上进一步,采用与C-HR同款的2.0L动力总成倒不失为一种更为合理的选择,但也不能完全排除锋兰达使用卡罗拉动力系统的可能。毕竟,在日规版Corolla Cross上搭载的就是1.8L自吸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系统。

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价格。而锋兰达的定位又使得其定价成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

丰田推出锋兰达的目的就是为了在SUV领域再创造出一个卡罗拉一样的存在,用更加亲民接地气的姿态寻求在紧凑型SUV板块更大的突破。但C-HR的存在又使其不得不在定价上有所慎重。

从车型上划分,作为小型SUV的C-HR是低于身为紧凑型SUV的锋兰达的,因而在价格上,C-HR理应低于锋兰达。但C-HR的售价已经来到了14.18-19.08万,留给锋兰达凸显性价比的空间已然不多。

如果执意拉低售价,又会直接伤害到市场表现本就不佳的C-HR。毕竟在有了更大更全面还更便宜的锋兰达,谁还会愿意去看C-HR呢?

但如果有意控制锋兰达的价格下探,对于消费者来说又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就失去了原本用以征服市场的意义。要知道,在紧凑型SUV市场上,以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为代表的国产车可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强大存在。

不管怎么说,锋兰达的出现为消费者购车提供了一个额外的选择,是件值得欣喜的事儿。在各方权衡之后,如果丰田能够为锋兰达找到一个合适的价格区间,那么锋兰达真的成为SUV领域内的卡罗拉也未尝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