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秒出头就破百,售价不到5万块!国产车颜值天花板?

2021年10月06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作为一名春风700CL-X Heritage车主,实话实说,一看到700CL-X Sport!那是真的……

真的来气啊!

为什么呢?

曾经,你们都管Heritage叫做“国产之光”,可Sport版一发布,管你们口中的“国产之光”叫什么呢?叫普!通!版!

归其原因,只有2000元的差价,却换上了两个公升级的布雷博stylema四活塞卡钳,加上布雷博直推上泵,总价值接近8000元。

从实际体验上,初段制动力非常线性柔和,再往下捏,撞墙感将随之而来。

虽然普通版所搭载的单碟+西互对向四活塞卡钳制动力足够城市使用,但体验过Sport版的布雷博卡钳后,只能说这2000元换8000元的配置太香了。

此外,相比普通版的前18后17英寸轮圈,Sport版则采用前后17英寸轮圈,匹配与进口版790 Duke相同的玛吉斯MA-ST2轮胎,规格也从普通版的前110后180,调整为前120后180。

相比普通版的龟背花纹胎,这套轮胎的抓地力更强,可以轻松磨到脚踏。

剩下的区别,主要集中在外观之上,New Cafe Racer风格相比普通版的确更高调。

分离手把、手把镜再加上与250SR十分相似的后驼峰,是最明显的改变。

不过,虽然后驼峰造型很帅,但并不能“携带挡泥板”,好在是官方提供增高坐垫与舒适后座,可以满足双人出行需求。

在漆水做工上,Sport版采用双色喷漆与内贴贴花,并且加入了大量的碳纤维纹路饰板,整车的漆水实际上也有提升。

动力部分,新车依然搭载693cc直列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5Ps,峰值扭矩68N·m,配备滑动离合,采用电子油门,支持定速续航。

从动力上说,Sport版与普通版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这份低转速相对柔和,中高转速突然爆发的动力,对于楚留香车主来说是这么的熟悉。

动力会从6000rpm开始突然爆发,虽然这不是一台真正的高转机,但的确是一台转速越高快乐越多的车。

此外,更前倾的坐姿,让整车的重心更加靠前,这帮助Sport版有着接近4秒的加速表现,不会像普通版一样因为重心靠后,导致零百加速时起步翘头。

减振器依然由KYB提供,支持前后预载可调。Sport版的原厂调校相比普通版更硬,支撑性更好,在弯中的表现也更加稳定。

写在最后

这,就是比普通版贵2000元的楚留香Sport版,虽然二者看起来只是定位不同,但展现出的性格差异还是很大的。

不过,普通版……啊不……Heritage版也不是不够香了,更加复古的外形,更舒适的骑姿,更好的非铺装路面性能,还有更加多变的改装风格,都是这台车的优势所在,可以更好地发挥车主的创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