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6.2升,沃尔沃设计元素,7万多就能买“X6”!

2021年10月06日 13:52:01
分享到:

紧凑型SUV市场长期以来都是各车企的必争之地,这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还当属中国品牌。多生孩子好打架的道理被它们演绎的淋漓尽致,谁家没个两三款紧凑型SUV都不好意思与友商同台竞技。作为国内领头羊车企之一的吉利在这方面同样如此,这不,旗下的当红小生远景X6近期又完成了改款,晋升为远景X6 PRO。

Pro、Plus后缀在汽车领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这类后缀一出现就说明车型有了不小的提升,那么远景X6 PRO呢?

现阶段,新车已经完成上市,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59-8.99万元,起售价相比远景X6有所提升,但在设计和配置方面也有着相应的提升。

车头部分是不是很有几分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是家族化最新设计语言的功劳,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有几分沃尔沃的影子。占据了前脸近乎一半的中网盛气凌人,而在直瀑式造型元素和熏黑LOGO的加持下,视觉效果更具立体感与时尚感。同时,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远景X6 PRO采用的是无边框中网设计,使得大灯与格栅融为一体,整体感更强,更具视觉冲击力。

大灯组造型没什么需要多说的,比较常规但结合整个车头来看,还是比较和谐的。光源部分,全系均为卤素大灯,有些说不过去,不过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可作为全系标准配置还是值得欣慰的。

前保险杠处,大尺寸三段式的进气口也是前脸部分的目光收集器,在细节处采用红色元素妆点,让远景X6 PRO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车身侧面,没有摆脱此前车型的影子,相对硬朗的腰线赋予了这款小车不错的运动感。车身尺寸上,新车相比远景X6在车身长度上有所缩减,具体长宽高为4518/1834/1715mm,轴距为2661mm。同时,得益于趋于平直的车顶设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让车内乘客更加舒适。

功能部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可作为全系标准配置给到用户,在顶配车型上还提供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功能,诚意还算足。多条辐式的轮圈造型,让远景X6 PRO看上去时尚了不少,18英寸轮圈也是全系标准配置。

车尾部分棱角分明,也是传承了远景X6的风格,不过相比之下新车要更前卫,主要原因在于贯穿式尾灯取代了原有的横向镀铬饰条。GEELY标识以及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依旧在列,层次感突出。

内饰部分,新车在远景X6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简洁的同时,多了些许时尚氛围。黑色+棕色的双色内饰配色,质感不错;用料部分,采用大面积皮革材质包覆,再配合缝线点缀,整体氛围可圈可点。

仪表采用3.5英寸液晶屏+机械指针的组合,放在低配车型上考虑售价可以接受,不过顶配车型似乎有些说不过去了。

平底式三辐方向盘造型不变,LOGO采用熏黑处理,拥有一定的运动气息。功能按键布局规整,属于易上手的类型,值得肯定的是定速巡航也是全系标准配置。

中低配车型中控屏为8英寸,现阶段来看不算大,不过到了顶配车型就不一般了,升级为12.3英寸。样式均为悬浮式,且在中高配车型上配有高德地图、语音识别以及诸多在线服务。

一体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视觉上简洁干练,在其下方可以看到原本的金属拉丝饰板也进行了优化,采用城市掠影雕刻面板,满是多面几何纹理,看上去十分具有质感。

低配车型也可提供仿皮材质座椅,用料上无法让人找出破绽。不过在功能方面,远景X6 PRO立马“变脸”,仅顶配车型提供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的靠背略直,坐垫也偏短,乘坐起来并不是很舒适,但后排的配置很不错,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以及1个USB电源接口。

身高为184cm的体验者坐入车内,前排头部空间四指;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来到后排,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三指,腿部空间也是一拳三指,表现很不错。

车内储物空间属于该有的都有,顶配车型前后排均配有杯架,门板的储物能力也不错,后排在充电位置下方还有一个小的储物槽,放个手机刚刚好。

标准尺寸天窗,中高配车型用户可以享有,而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变为了选装配置。

从已知的信息来看,新车的后备厢容积将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后排座椅支持4/6分比例放倒,后备厢的开口很大,方便拿取东西。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马力/5200rpm,最大扭矩235牛·米/1600-4000rpm。传动方面,根据配置的不同,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

通过本次改款来看,远景X6 PRO主要升级点在于设计和配置。外观与内饰的升级,让新车颜值跟上家族其它车型的同时,在面对竞品时也更有话语权;配置上,进行了相应的提升,使得新车性价比更上一层楼。刨除上述,空间表现也很有看点,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它的表现很尽职尽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