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少见的“良心车”,大众砸了170亿打造,欧洲销量超特斯拉

2021年10月06日 15:57:01
分享到:

随着环保形势日益严峻,传统燃油车可生存空间甚微,转型新能源对于传统燃油车企来说势在必行,大众算是其中比较优秀的一位。近两年上汽大众陆续推出ID.4 X、ID.6 X后,得到了很好的市场反馈,在刚刚结束的2021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又亮相了一位新成员ID.3,同为大众170亿打造的MEB平台下的产物。而这位内饰有趣、外观潮流的家伙,一经发布就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预计这款车型上市后售价16~18万。那么这款车究竟值不值呢?

外观设计更具未来感

作为大众ID纯电家族产品矩阵中的新成员,ID3可以说被上汽大众寄予厚望,从设计上看,上汽大众ID.3整体延续了ID.家族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新能源汽车标志性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在视觉上一眼就能够辨认出这是台新能源车型,未来观感很强,扁平化可发光的LOGO通过贯穿式的LED光带连接。同时,新车前包围运用光束粒子状的凹点纹理进行装饰,点阵式的排布方式增加了车头的美感,ID.Light矩阵式大灯可以在不同场景下发出不同的灯语提醒,增加了人车互动。同时为了贯彻环保理念,上汽大众ID.3前脸并未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镀铬装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使用镀铬工艺导致环境污染问题。

侧面造型设计比较简洁,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贯穿到尾灯,增加车身美感的同时,还增加了运动效果,最让人感到惊艳的还是采用双色精车工艺的20吋海星花瓣式轮毂,造型独特绝对可以抓住每一个年轻人的心,潮流的设计是否抓住了你的心?

车尾造型饱满有力,不规则的尾灯造型点亮之后呈现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车尾还加入了运动感十足的黑色涂装,透露出别具一格的潮流律动之美。

内饰更注重潮味与交互体验

内饰采用了ID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车身设计保持着高度一致,全新的复色工艺设计潮味十足,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蓝色与黄色纱线,再用金属质感的纱线做辅助,相互融合之后呈现出丰富的色彩和光影的变化。

在科技感方面的营造ID.3同样出色,5.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0英寸中控液晶大屏全部采用悬浮式设计。中控台值得一提,车内的ID. Light光语系统可在导航、来电、语音控制等多个场景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提醒,为用户带来更强的交互体验,30色氛围灯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和豪华感。

20万内越级配置

同时,大众ID.3还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可以将行车信息实时投放在前挡风玻璃上,大大提升了驾乘者的便捷性,另外ID.3标配了四轮独立悬挂,以及后轮驱动布局,同时还有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30色氛围灯等等,在20万内有这些配置,可以说大众是下了血本了。

A+级别轴距给人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ID.3在空间方面更是符合国人喜好,轴距达到了2765mm,达到了A+级别的SUV范围,比CR-V、奇骏等车型的轴距更长,而主流A+级SUV收据都要达到25~30万,相比较来说,预计16~18万售价的ID.3确实给了人很大的惊喜。

总结

大众ID.3这次可谓是来势汹汹,出色的预订量也从侧面反映了消费者对这款车的认可,德系品质质量有保证,20万内良心车实至名归,毕竟这款ID.3在欧洲销量是超过特斯拉Model 3的,产品力值得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