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将业务拓展到太空,涉及火箭发射和回收,做第二个Space X?

2021年10月06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田提出了全新的未来品牌蓝图。它计划将其业务领域从摩托车和汽车扩展到航空航天和太空。

本田在网上举行了中长期经营战略发布会,并宣布将公司业务领域扩展到太空。该公告包括电动垂直起降 (eVTOL) 飞机、低轨道卫星运载火箭和用于太空探索的循环可再生能源系统。

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本田敬二表示:“自成立以来,本田一直在创造原创技术,并一直在挑战更残酷的环境。”

他提到了与城市空中交通(UAM)业务相关的 eVTOL 生产计划。它计划整合通过超小型公务机“Honda Jet”获得的专有技术,并应用结合了燃气轮机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他强调,这可能是今后飞机的替代品。

本田的太空计划提到了三件事: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可以在太空执行任务的人工智能遥控机器人和可回收火箭。

上述两项计划将在月球探测领域得到积极利用,并将应用于未来的空间开发和行星探测,运载火箭将重点发射低轨道卫星。

本田计划利用氢燃料电池技术建设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为此,它将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研究如何实现月球表面探索基地的能源自给自足。据悉,月球上可能会残留冰等一些水的痕迹,因此据说他们正在考虑用水发电的计划。

本田还强调,这最终将使月球适合居住。为此,它计划在 2023 年探索月球两极,并在 2024 年与 JAXA 一起发送火星探测器。

对在太空中执行各种任务的机器人的研究仍在继续。它旨在通过扩展AI远程控制功能和扭矩控制技术来执行更精细的任务。本田计划在完成所有研究后于2024年开始原型测试,并在2030年将相关技术商业化。

用于发射人造卫星的火箭正在以可重复使用的形式进行研究。火箭的一些部件返回地球进行回收。本田还计划通过结合自动驾驶和自动导航系统(GPS)相关技术来提高运载火箭的安全性。

“许多想法,包括火箭,都可以从本田年轻而充满激情的工程师的建议开始,”研究中心负责人奥茨说。

本田几十年来一直在航空航天和机器人行业工作。它于 1986 年开始研究飞机,并于 2003 年成功进行了公务机的首次试飞。然后,在2000年,世界上第一个人形双足机器人Asimo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看完了本田的太空计划,其实让人想到了Space X公司,但其实本田在空天技术的积累和研究也很早就开始了,本田的飞机 Honda Jet 已经是一款成熟的小型商务飞机。本田此次公布了太空计划之后,也看到了本田从陆地到天空,再到太空的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