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粉燥起来!全新马自达6或明年上半年亮相

2021年10月06日 21:33:05
分享到:

一直追求运动操控、人车合一、人马一体的马自达受到了不少车迷的喜爱,而全新马自达6则是一款让人期待的产品,它将诞生于RWD后驱平台,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这样的全新马6,谁能不爱?

最近全新马6也传来了新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全新马自达6(国内阿特兹)或将于2022 年上半年亮相,新车外观方面基于马自达VISION COUPE概念车打造,并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还将引入48V轻混系统。

VISION COUPE概念车

虽然全新马6长什么样目前还不知道,但可以看看VISION COUPE概念车解解馋。VISION COUPE概念车外观上采用了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相信其是未来马自达跑车/轿跑车设计语言的承载者。

全新魂动Soul of Motion设计语言通过锐化元素并创造出一个体现“减法美学”的简单形式,大量的利用光阴随动对车身线条进行大刀阔斧的塑造。

此外,新车拥有轿跑车型经典的“黄金比例”尺寸,前脸搭配上狭长的灯组以及大尺寸盾形格栅,相当富有层次感,侧面轮廓颇有蓄势待发且向前俯冲的即视感。

VISION COUPE概念车

侧面上,该车车身线条的勾勒更为流畅,四门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是否会是新一代马自达阿特兹的雏形。长车头与短车尾的设计使其拥有轿跑般的黄金比例,车身姿态兼备了优雅与运动。

尾部造型简洁明快,尾灯处的内凹造型颇几分老式跑车的韵味。此外,该车下方的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暗示着其不俗的性能表现。

VISION COUPE概念车

VISION COUPE概念车

内饰部分,马自达VISION COUPE概念车内饰风格充满了日系应有的和风格调,其也是第二代魂动所追求的简而美理念,简洁的方向盘与传统三环设定仪表搭配恰当好处,中控屏幕贯穿整个中控台,车内没有过多的实体按键,配合经典不过时的木纹饰板,可说由内而外均再度将魂动设计语汇发扬的淋漓尽致。此外,全景天窗的引入也增加了车内通透性。

VISION COUPE概念车

简单了解完VISION COUPE概念车,不知道大家脑海里能不能脑补出未来全新马自达6的样子?至于大家关心的动力方面,据悉全新马6将搭载直列6缸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或达到218kW,峰值扭矩343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预计为ZF 8AT)。

看到这里,各位马粉或者喜欢运动操控的车迷,心里面是不是已经躁动起来?

但在排放标准日益严苛的而今天,全新马6不但没有小排量涡轮化,还换上6缸发动机,这么刚的全新马6能否满足严苛的排放测试如约而至?

这也是一个谜。不过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很期待全新马6的到来,在这个电动化时代,还能有车企推出一辆平民化、运动化(脑补出来)的6缸后驱车真的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