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看点新花样?长安福特这台SUV精准“收割”年轻人

2021年10月06日 21:34:01
分享到:

或许我们已经看腻了传统车型古板的设计理念了,总是需要一些新花样来刺激我们。而随着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年轻化,追逐个性、时尚的同时是不是更要与众不同甚至出类拔萃呢?

长安福特就给我们带来一款全新车型福特EVOS,它是一款定位于中型SUV市场,主打跨界理念的车型。今天我们看看它到底能不能“收割”这一批年轻人。

01

外观:”跨界“身材惹人爱

外观方面,长安福特EVOS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扁平化的前脸更加凸显运动底蕴,并且贯穿式LED灯带格外有辨识度。但从设计方面来说,它跨界车身的视觉感官确实很讨人喜欢,而且从实际功能来说,上半部分COUPE流体线条优化风阻,下半部分又具备SUV车型的高离地间隙。

溜背车身其实我们都见怪不怪了,不过出现在福特身上还是有些陌生,好在它的设计比例十分协调,并且车身尺寸也达到了4920*1920*1600mm,轴距2945mm。主流的全车影像、隐藏式门把手、车尾扰流版等等配置,也为车侧加分不少。

02

内饰:1.1米长的中控屏

内饰极简化的设计理念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并且做工用料比较讲究,大面积的软质皮革包裹提升了档次感。最引人注目的当属12.3英寸仪表+27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幕了,但看内饰就非常有视觉冲击力,而且智能化配置也足够丰富。

03

空间:超大后备厢储物能力

COUPE车身的好处就是具备了一个超大的后备厢储物能力,地台放倒座椅后有一定的隆起,不过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对于你的储物需求完全可以满足。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提供了电动调节、腰部支撑、通风及加热功能,整体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适中,驾乘体验挑不出硬伤。

04

动力:2.0T+8AT

这台福特EVOS搭载了福特家族非常经典的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76N·m。要知道这可是福特家族技术非常成熟的动力总成了,相信带动一台总质量1.6吨出头的福特EVOS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

开起来真的非常轻快,可以直观的感受到它的动力储备非常充足,并且油门踏板很灵敏,随踩随有的感觉真的一点不像是再开一台体长接近5米的大车。不光是初段加速很线性,中后程的持续爆发力也很充沛,其实是能够给人建立很好的驾驶信心的。

除了动力储备充足之外,轻巧的转向让驾驶员开起来它会非常放松,而放松的同时丝毫不影响它精准的指向性,相比于传统SUV车型来说,他几乎毫无虚位现象,对于你的高速行驶时的转弯以及并线超车会足够从容,当然,它的方向盘会有小小旷量,但丝毫不会影响到驾驶员的操控。

隔音降噪表现真的在我的预想之内了,得益于它流体造型的车身设计,让它在即便时速超过80km/h时也没有明显的风噪干扰到驾乘者,只有在急加速时才会有小幅的发动机噪音传递到车内,但也完全在可控范围内,在配合它选择了马牌的EC6这种偏性城市道路行驶的静谧性较强的轮胎,综合表现肯定是好于常规SUV车型的,这也是对于这台跨界车的优势所在,这一点来说我毫不担心。

最后得好好聊聊它这底盘悬挂的调校水平了,确实是百年老店的味道,对于这台福特EVOS来说真的是在合适不过了,因为它既确保了你能获得一定的路感,又能确保足够的舒适性。

高速行驶时让你能找到像福克斯、野马这样的足够紧绷偏向运动化的调校,而在日常行驶中又有点像探险者这种虽然体型足够庞大,但在过滤一些沟坎以及细碎震动时又能很高效的释放悬挂压缩行程,让你在车内不会感觉到明显的弹跳感,这确实能够证明它的调校还是非常有底蕴的。

05

全文总结

集美貌于性能于一身的长安福特EVOS,确实“长”出了我们所期待的样子,无论颜值、配置、空间甚至动力表现,可以说交出了一份分数很高的答卷了,无疑能吸引一大波消费者关注这台车。

而至于说能不能达到“收割”的效果,还是要看最终的价格,但从预售价来说,具备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但后期面临的竞品压力依旧不小。不过,如果您作为一个年轻消费者来说,追求个性又兼顾实用的话,这台车一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