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轮到美国羡慕我们,中国亮出海军“王牌”,速度世界第一

2021年10月07日 06:54: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前阵子,因我国正在建造的003常规航母的配置与起名在国内引起极大关注,其实我国海上的战力并不只有航母,更有驱逐舰、快艇等,而今天要讲的便是我国的快艇技术这块了,目前国内的快艇分为两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中国曾亮出的海军“王牌”便是名为“天行一号”的无人快艇,其速度是世界所有无人快艇第一名,就连美国都比不上。一直以来,我们非常羡慕美国有11艘核动力航母,这次终于轮到美国羡慕我们了。

在海上作战不比陆地,在海上作战要面临的是更加复杂恶劣的环境,为了降低我国工作人员面临的风险,我国一直在潜心研发无人机技术。“天行一号”无人快艇便是其中一个,2017年9月由海斯比公司打造出厂,最高航速可以超过50节,换算为公里便是92.6公里/小时,身长12.2米,排水量达7.5万吨,体积小执行任务可以更加灵活,“天行一号”目前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无人快艇,可以快速拦截在我国海域为非作歹的他国舰艇。

相较于无人快艇速度可以高达50节,我国有人快艇最高速度是可以超过70节的。虽然无人快艇的速度远远没有有人快艇来得快,但有人快艇需要有高经验的驾驶员驾驶, 同时海上环境异常恶劣,比如说一些障碍物,开的过快无法及时避免,很容易出现事故,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无人快艇正是针对这种需求诞生的,大大降低了有人驾驶快艇的风险,在人员紧张时可以节省人力,有很多危险的任务都可以派无人快艇去执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天行一号”上,不仅装了北斗卫星定位和通信系统,还装有红外配置,可以精准打击目标,十分智能。已经突破了无人快艇一贯用来进行侦察工作的历史,拥有强大火力的无人快艇,可以对敌人发出致命打击。同时无人快艇是无人驾驶的,在必要时刻可以进行自杀式攻击。比如我国一直畏惧的“海上霸主”航空母舰,对此我国一直在打造针对性核武,所以必要时刻,可以让无人快艇携带导弹进入航母的防线,毕竟航母跑的再快也没无人快艇快,只要突破了航母的防线,就可以对该海上舰队造成严重打击。

谈论起“天行一号”,海斯比公司对此感到很骄傲的,因为他们打造的这艘无人快艇,就算其他国家拿到图纸后都不一定能造的出来,曾在“天行一号”刚刚问世时,就有三十几个美国专家慕名而来,结果参观学习了半年也没学会,足以看出我国无人舰艇的水平是领先于世界的。并且据海斯比公司的工程师了解,虽然美国对外表示有速度达到50节的无人快艇,但实际上目前全球并没有比“天行一号”还要快的无人快艇。

回想上世纪,我国自1949年建国后,想要发展科技国防事业,屡屡受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提防着我们,连我国在国外买一艘“空壳”航母,都要多加阻拦,而如今我国已是拥有两艘航空母舰的国家了,第三艘航空母舰也正在快速建造中,我国的无人快艇技术更是远远超过了美国,如此智能化的无人快艇并不只是靠一张图纸就能造出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