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向变了!美国突然想谈判,伊朗提了个前提条件,俄罗斯已选边站

2021年10月07日 06: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美国政府在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围绕美伊恢复履约问题,伊核协议相关方今年4月以来在奥地利维也纳已举行6轮会谈。由于美伊分歧严重,加之伊朗政府领导层换届,新一轮会谈迟迟没有举行。为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此前警告称,伊朗重返核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美国正在接近放弃伊核协议。

然而,就在日前,美方的态度似乎有了变化。环球网10月3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当地时间2日表示, 美国官员上个月试图讨论重启伊核谈判的问题。据阿卜杜拉希扬透露,美国当时试图通过联合国中间人与伊朗进行接触。

对于美方的做法,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他告诉中间人,如果美国的打算是认真的,那么需要有一个严肃的暗示,通过解冻至少100亿美元被冻结的资金“以示善意”。

为推动伊核谈判早日重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早前也呼吁美国发挥更加积极作用。9月25日,拉夫罗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于2015年7月和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一道与伊朗达成伊核协议,因此,美国方面“应更加积极参与解决与此有关的所有问题”。拉夫罗夫说:“我们希望尽快重启关于伊核协议的谈判。”他表示,在美国退出协议后,伊朗“继续真诚地遵守协议”,希望美国能够“清醒过来”,重新回到协议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