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期新能源文章回顾,这些“大趋势”车型不容错过

2021年10月07日 08:24: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转眼间,2021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在这一年里,“芯片荒”彻底改变了市场格局,给汽车行业创造了洗牌的机会。从销量来看,各家车企有涨有跌,但新能源车型普遍取得快速增长。3月以来,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持续突破10%,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市场参与者。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就请各位卡友跟随编辑视角,回顾一下近期的新能源文章。

在本文中,我们选取了八篇热门新能源文章,涵盖评测、导购、技术等不同类型。

一、15万元买混动,该怎么选?

十几年前,普锐斯刚刚国产之时,混合动力的高昂售价让人们望而却步。那时候,混合动力很难成为市场主流,被迫沦为“尝鲜之选”。随着技术进步、成本下探,如今10-20万元的家用车也用上了混动系统。在这篇文章中,编辑为您推荐了四款15万元混动车型,包括两款日系油电混动(HEV)、两款自主插电混动(PHEV)。

二、电动涉水还能开吗?

每年雨季,许多地区频繁出现强降雨,导致道路积水甚至城市内涝。车辆被淹的情况不时出现,这不仅造成了财产损失,还会给车主带来安全之忧。涉水行驶时,燃油车可能因为发动机进水而抛锚,但新能源汽车的情况有所不同。面对积水,电动车该不该通过?会不会有触电危险?

三、哈弗赤兔混动DHT

在混动领域,日系“两田”独孤求败20余载,如今终于有人想站在它们的肩膀上。去年12月,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混动DHT,正式推出混合动力专用架构。柠檬混动DHT首先配备于WEY品牌,随后哈弗品牌也积极跟进。哈弗首款DHT车型表现如何?请看哈弗赤兔混动DHT试驾文章。

四、一汽-大众ID.6 CROZZ

继ID.4 CROZZ后,定位更高、尺寸更大的ID.6 CROZZ来到了人们身边。作为ID.舰队的新任旗舰,ID.6 CROZZ不仅坐拥七座设计和宽敞空间,还展现出不同以往的整车调校思路。它车身庞大,体重爆表,轴距几乎追上揽境和途昂,开起来却轻盈灵活。

五、上汽大众ID.3

大众集团倾心打造了MEB平台和ID.系列,电气化转型最为坚决。2020年以来,大众先后将ID.4和ID.6两款重磅车型引进国内,以双车战略落户合资厂。如今,上汽大众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定位更亲民的ID.3。要知道,ID.3是欧洲新能源车销冠。如此重磅的产品,引入国内后表现如何呢?

六、欧拉好猫GT木兰版

字越少,事越大,比方说“GT”。在汽车圈,沾上“GT”几乎等价于尊贵附体,保时捷Carrera GT、梅赛德斯-AMG GT、宝马6系GT便是很好的例子。有趣的是,欧拉一反常态,为人们带来了售价13.5万元的欧拉好猫GT木兰版。当“狂飙GT”遇上“温顺好猫”,它们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七、广汽丰田汉兰达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不仅外观设计变得年轻,整车尺寸更大,内部设计也更加豪华精致,换代的诚意有目共睹。与老款汉兰达相比,新车的核心变化是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并配备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TNGA架构显著提升了驾驶性能,底盘更有高级感。“7个座+5个油”是怎样一种体验?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绘制了标准答案。

八、极氪001

近十年来,特斯拉一直引领着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传统汽车巨头最开始不屑一顾,后来又试图超越,但是综合性能始终难以超越这位后起之秀。欧美巨头垂垂老矣,击败特斯拉的任务最终还是要靠中国企业来完成。与价位接近的特斯拉Model 3、Model Y相比,极氪001几乎全面占优。豪华硬件和猎装设计加身,它能成为特斯拉的最强对手吗?

编辑点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还记得2020年疫情初期,许多人怀疑新能源汽车能否挺过艰难时刻,“半路夭折”的声音甚嚣尘上。事实最终证明,这些观点纯属多虑,新能源汽车展现出强悍的逆周期成长能力。低补贴环境非但没有制约新能源销量的成长,反而凸显了新能源车自身的实力。当“大趋势”降临,你愿意做吃螃蟹的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