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返程不无聊,这几款副驾带屏幕车型给你减少堵车压力

2021年10月07日 16:15: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天(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相信不少小伙伴都踏上了返程的脚步。随着集中返程,堵车也成为了我们要面对的问题之一。特别是对于不开车的副驾来说,堵车更是无聊得像在“渡劫”。不过随着当下汽车科技配置的不断进步,不少新车也更多的考虑到了副驾的科技体验,为其配备了专属的屏幕,让副驾在行程中也能自娱自乐。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分享几款副驾带屏幕的车型。

独立副驾屏幕设计:理想 ONE

作为当下增程式新能源市场中的代表车型,理想ONE凭借无里程焦虑的优势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同时,理想ONE整车拥有5030/1960/1760 毫米的长宽高和2935毫米的轴距,2021款车型还取消了七座版本,全系仅提供六座车型,空间表现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除了动力和空间上的优势,作为新势力车型,理想ONE在科技配置上也非常到位。

有别于普通的双联屏设计,理想ONE车内采用了数量更多尺寸更大的四屏设计,其中,中控台内部的12.3英寸+16.2英寸+12.3英寸的三屏组合视觉效果非常突出。同时,理想ONE的副驾屏分工也非常明确,是独立出来给副驾乘客娱乐用的。为了达到更好的独立影音娱乐效果,理想ONE副驾屏单独配备了蓝牙音源,所以副驾乘客可以单独连接自己的蓝牙耳机使用副驾屏幕看电影听音乐,不用担心被其他几个屏所干扰。

升降设计更具科技感:岚图 FERR

作为东风集团为进军高端新能源市场所成立的新品牌,岚图汽车备受消费者关注。作为品牌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也凭借犀利的外形设计和出众的动力参数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同时,在科技配置上,岚图FREE在车内也采用了一体式三屏设计,整体的科技感丝毫不输新势力车型。

岚图FREE整体使用了环绕一体式的三联屏设计,狭长的设计看起来非常具有科技感,而且内部的三块屏的尺寸都达到了12.3英寸,整体的视觉效果也非常出众。在功能上,三款屏幕也各司其职,副驾驶屏幕除了支持控制车辆基本功能上,看视频、听音乐也是基本操作。此外,整个车机系统还搭载了5G T-BOX,可实现极速的OTA在线升级。同时,整个一体屏还拥有升降功能,其不仅上下车会自动升降,当车辆设计为运动模式时这个屏幕还会半降,整体的仪式感非常强。

1.1米超长连屏:福特 EVOS

EVOS是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最新车型,新车首先在设计上就相比福特当下其他车型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作为一款跨界SUV车型,EVOS采用了非常科幻、犀利的设计,贯穿式头灯、熏黑的运动套件、呼吸式3D参数化鳞甲进气格栅等都细节设计看起来都非常的前卫。同时,虽然EVOS是一台燃油车型,但其内饰的设计依旧不输新能源车型。

车内设计上,EVOS的整体线条依旧非常凌厉,同时红色的点缀设计也突出了车内的运动氛围。当然,最亮眼的还是EVOS长达1.1米的巨幅联屏,其内部由12.3英寸液晶仪表+27英寸4K中控屏组成,这点相比一些拼接长屏来说就更显科技感。得益于常长的尺寸,副驾也能也方便的使用中控屏幕,在福特SYNC 2.0系统的加持下,车辆功能控制、影音娱乐那也是轻松操作。值得一提的是,EVOS这块超长联屏还是全系标配,非常厚道。

车型虽小,也有独屏:北汽新能源 LITE

双门双座+后置后驱,你以为这是一台跑车吗?其实它是北汽新能源的LITE。作为较早布局国内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车型,虽然LITE并没有掀起宏光MINIEV那样的浪潮,但凭借自己古灵精怪的造型和亮丽的配色,也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最为个性的是,LITE在车头和车尾还搭载了LED屏幕,车主可以自定义其显示的画面,很有赛博朋克的味道。

在内饰设计和用料上,LITE虽然并没有太多的新意,但三块屏的设计几乎是同级车型独有的配置。当然,考虑到车型的定位和价格,LITE三块屏幕的大小、功能、显示效果都不是特别是的出彩,但副驾驶屏幕依旧能实现音乐、视频播放,导航显示等功能,只不过其音频只能通过耳机播放。

大屏、多屏是当下不少车企对新车内饰打造的方向之一,大屏、多屏的设计也的确能更好的凸显车辆的科技感。当然,除了更大、更多的屏幕外,消费者也需要屏幕的显示效果更清晰,系统使用更流畅、功能更丰富。相信在激烈的“屏幕竞争”下,未来各款新车的屏幕、系统体验将会更加出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