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豪华之选,X1/GLB/Q3选哪款?坐奔驰开宝马科技奥迪?你错了

2021年10月07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三十万左右的购车预算,可能比较尴尬,要是买自主品牌的话,可以选择“天花板”般的车车型,要是选择普通合资品牌,也可以选择空间超乎想象的车型。如果选择豪华品牌的合资SUV,虽然这价位的SUV空间相对紧凑,但整车的精致程度,也是很多自主品牌和普通合资品牌望尘莫及的。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三十万预算,绕不开的三款豪华SUV。但是,老话说的“坐奔驰、开宝马、科技选奥迪”的老印象,小编觉得应该改改了。

车型:宝马X1

售价:27.98-33.98万元

X1从名字就能知道,这是宝马家族中最入门的SUV车型,尽管是入门定位,但空间感却较X2更为宽敞,使宝马X1较X2有着更好的销量。只是宝马一直以运动著称,但宝马X1采用前驱平台生产,一定程度上削弱其运动属性。加之,中低配车型用上了三缸发动机,后期稳定性有待验证。如果真的喜欢宝马X1,建议选择中高配2.0T四缸车型。

车型:奔驰GLB

售价:29.28-34.88万元

GLB作为奔驰家族较为入门的SUV车型之一,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整车造型,都使得该车看起来相当大气。只可惜,奔驰GLB全系采用1.3T发动机,并且低配车型最大马力仅136Ps,数据上明显处于劣势。值得注意的是,奔驰GLB提供7座版车型,算是这个级别中为数不多的存在。

车型:奥迪Q3

售价:27.43-35.68万元

Q3从2013年实现国产之后,由于整体较为实惠,且外观、内饰较为精致,备受国内女性消费者追捧,而近期完成改款的奥迪Q3,在精致感之上,更增添了一丝丝的帅气,使现款车型,更是男女皆宜。动力上,提供1.4T和2.0T两套动力总成,动力输出均有不错的表现。

接下来,进行三车对比的环节,由于今天的话题是三十万豪华车,所以我们直接选取三款车型中,售价最接近三十万的配置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宝马X1 2021款 改款 sDrive20Li 尊享型;奔驰2021款 GLB 180 时尚型;奥迪Q3 2022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

从三款车的车身尺寸可以看出,车内空间最强的应该是奔驰GLB车型,只是该车配有7个座位,平分下来实际的空间感还不如另外两款车型。而奥迪Q3车身宽度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也就是说,奥迪Q3的横向空间较宽,如果经常需要乘坐三人,奥迪Q3应该是较好的选择。至于宝马X1,比较适合那些对于腿部空间追求较高的消费者。

由于受价格的限制,宝马X1奔驰GLB在动力方面,确实不如奥迪Q3。同时,奥迪Q3不仅数据表现优秀,百公里加速时间也是遥遥领先。当然,动力强了,在油耗方面奥迪Q3并不占优势。不过,油耗这点其实是因人而异的,且实际差距也并不大,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如果你是追求动力的话,建议选择奥迪Q3

相信很多人在选购豪华车型时,最在乎应该是配置的丰富程度。小编今天不仅把三款车型,存在差异的配置列举出来,并对实用性配置进行了红色标记,以供大家参考。

在三款车型当中,配置丰富程度最高的应该是奥迪Q3,且该车的实用性配置也较为丰富,或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奥迪Q3更具性价比。追求性价比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奥迪Q3

整体来说,三款车型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宝马X1很懂国人心思,给了乘坐者充足的腿部空间,以让后排乘客更为舒适;奔驰GLB也是努力突出自己,配备了7个座位,让那些有7座刚需的消费者,有豪华的选择,但1.3T配7座可能很多人接受不了;而奥迪Q3不仅动力较好,且配置较为丰富,应该是这个价位的豪华SUV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不知道大家怎么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