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制造迷雾弹,东风风神AX7马赫版能成为爆款吗?

2021年10月07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虽然自主汽车品牌在新车发布方面不遗余力,但是也有不少新车被质疑是“换汤不换药”的换壳车。前几天宣布上市的东风风神AX7马赫版同样遭受到了这样的质疑,咱们一探究竟。

东风风神AX7现在已经形成了经典AX7、2021款AX7、AX7 PRO、AX7马赫版组成的产品系列,刚上市的AX7马赫版外观部分沿用AX7 PRO的设计,尺寸也基本保持一致。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夸张的尺寸很有气势,中间还隐藏了“PLUS”的红色字母标识,或许,马赫版也可以称之为AX7 PLUS?除此之外,英文品牌标识下方以及下包围、侧裙都加入红色装饰,提升了整体视觉效果。大灯和车尾的设计基本与AX7 PRO保持一致,设计感和辨识度都不错,尤其是尾部的贯穿式尾灯,效果比较突出。

内饰方面,只有顶配车型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其余均为7英寸彩色屏幕,中控触摸屏则是全系标配12.3英寸屏幕,特意突出了边框造型,是有意让中控屏脱离中控台?为了突出后方的红色饰条可能才是正解。副驾驶前方还加入了仿碳纤维纹路样式的饰板,对提升内饰的质感起到了一定帮助。平底方向盘和造型别致的电子档杆都突出了年轻时尚设计。东风风神AX7马赫版的外观尺寸为4660x1880x1680mm,轴距为2715mm,在紧凑级SUV里算是中等偏上水平,日常家用基本可以满足。

最值得一说的还是东风风神AX7马赫版搭载的马赫动力,这台东风自研的1.5T发动机,最大190马力,最大扭矩300N·m,数据表现非常出色。东风风神的主打轿车奕炫MAX,搭载的正是同款动力。需要注意的是,入门的手动挡车型是唯一搭载低功率发动机的车型,最大150马力,或许这单独的一款真有“换壳”的嫌疑。

东风旗下的自主品牌,尤其是乘用车板块,已经落后于四大汽车集团的其它三家太多,所以迫切需要爆款车型来填补差距。此次上市的风神AX7马赫版,起售价为9.59万元,但是前面也提到了是一款几乎等同于“换壳”的车,对于只看颜值的用户来说,可能属于“讨巧”得设计。对于大多数看重性能的用户而言,可能只是个忽悠,高功率版本售价为11.29万元-12.99万元,这应该才是马赫版真实的价格。说高其实也不算太高,但是品牌力不足的情况下,东风风神是否应该考虑努力提高自身的性价比,而不是在价格上放烟雾弹,时间会给出答案。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