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快报|“金九银十”迎“开门红”,年底车市竞争更激烈

2021年10月07日 19:26: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刚迈入十月,大众比亚迪长安福特等多家车企便公布了9月份的销量数据,轱辘哥也已对其进行了销量分析。而在国庆节假期的尾巴,轱辘哥将放出9月销量分析第二弹,东风风神、上汽乘用车、林肯等车企在“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首月会有怎样的表现?

东风风神

全新产品与当今家用消费者理念契合

今年9月份,东风风神的销量为14403辆,比8月的月销量足足高出了四千多辆。目前,东风风神已经连续五个月销量过万,前三季度共售出77022辆,同比增幅高达70%。

轱辘哥认为,东风风神在9月份能呈现出如此强的增长态势,除了与良好的市场环境有关外,还与品牌本身的新车规划有关。9月1日,东风风神共推出了奕炫MAX,该车搭载了东风全新的动力产品——马赫1.5T发动机,在性能和科技上要比同排量发动机更加出色,奕炫MAX还加入了MHD混动版本,燃油经济性更强,因而吸引不少家庭消费者的关注。

自从启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东风风神越来越往运动风方向靠,加上近年来参与CTCC赛事,其运动化形象也逐渐深入人心。随着电气化大潮的到来,东风风神到2024年全系产品将实现100%电动化转型。从产品来看,东风风神目前拥有EX1、E60、E70和奕炫EV四款新能源产品,但均没有太多的市场份额。

上汽乘用车

创下今年月销量新高

轱辘哥从官网获悉,上汽乘用车在9月份共售出8.1万辆车,同比增长34%,达到了今年月销量的新高,其中出口量达2.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5%。

从销量份额来看,荣威品牌占据上汽乘用车的销量主力,荣威i5荣威RX5系列的月销量均破万,旗下的MPV——荣威iMAX8也有85%的环比增长,在高端MPV市场中崭露头角。

而MG品牌在海外市场的表现较为出色,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在澳洲乘用车市场排名第六,8月份还刷新了在欧洲市场上的终端销量纪录,旗下的MG EZS还挤进了瑞典和法国纯电动车市场的前五名。另外,上汽乘用车旗下的R品牌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交付量环比增长91%,增长势头明显。

林肯

刷新三项销量纪录

日前,林肯公布了9月份在华销量成绩。数据显示,林肯9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首次突破8600辆,同比增长18%,今年第三季和前三季的累计销量纪录也被打破。旗下的冒险家、飞行家和航海家的前三季度销量超过5.8万辆,占据林肯整体销量近9成,由此可见三款国产SUV是林肯在华市场绝对的销量主力。

林肯品牌在华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高,与旗下产品具备超高竞争力的综合实力有关。以航海家为例,消费者只需花40万就能买到2.7T V6动力,而搭载同款动力的其他车型,也只有价格超60万的保时捷Macan S等车型上才有提供。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林肯正式推出冒险家PHEV,冒险家凭借入门即高配的优势,全系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挖掘了不少潜在用户,而PHEV版本的强悍动力和超高燃油经济性,也将刺激整车系销量的提高。当然,光靠SUV阵营可不能保证在中国市场一路高歌,根据规划,林肯将在今年推出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全新轿车ZEPHYR,上市后将成为林肯MKZ的继任者。SUV和轿车两步走,更能帮助林肯扩大品牌影响力。

造车新势力

部分车企受“缺芯”影响

蔚来、小鹏等多家造车新势力在月初便公布销量数据,并没有因为国庆节假期而放缓公布节奏。据了解,蔚来、小鹏和理想在9月份分别售出10628辆、10412辆和7094辆,蔚来已连续六个季度呈现正增长,小鹏旗下的P7已连续五个月创销量新高,理想汽车今年三季度已交付25116辆,同比增长190%。

而处于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的威马、哪吒和零跑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威马在9月份的销量为5005辆,今年已累计售出29043辆,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22495辆)。哪吒9月份共交付7699辆,月销量快追赶上理想汽车,但今年累计销量与第一梯队的三家车企还有2万辆的差距。零跑汽车的订单量很高,但由于芯片供应不足,交付量还不到订单量的一半。

正所谓“是金子迟早会发光”。造车新势力虽然没有传统车企的技术积累,但通过出众的用车体验确实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越来越多消费者也认可造车新势力的产品,这对传统车企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上述车企从今年3月份开始便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到了传统销售旺季的首月依然呈现出明显的同比增长,不少车型都呈现增长态势,市场表现值得肯定。不过,不少传统车企在新能源车市场的销量表现较弱,在产品阵容方面仍有待提升。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