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这些车卖得好热度高?汽车圈“流量密码”大公开

2021年10月07日 19:26: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车企们可能已经发现,车,越来越难卖了。品牌光环、口碑好车、明星代言……这些以往能够带动汽车销量蹭蹭蹭往上涨的动力因子,正慢慢失灵。尤其是习惯于合资光环下的大众别克本田现代标致雪铁龙等,它们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感知最为强烈。

所谓此消彼长,尽管有的车卖不动了,但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证明了部分车型已慢慢占据话语权。今年前8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289.9万辆,同比增长17.1%。换而言之,偌大的汽车市场正上演着你退我进的追逐赛,还不知道为何节节败退的品牌,已站在淘汰的边缘。

究竟当下的汽车市场哪些车好卖、热度高?事实上,这并不是无迹可寻,细数近几年汽车圈不断蹿红的品牌和车型,共同来揭开汽车圈“流量密码”。

01

“性能车”是块敲门砖,翻红、当红都离不开它

曾几何时,运动化的车型在汽车圈是小众存在,喜欢它的人很狂热但不多,广为人知的性能车大多数是昂贵的跑车,比如我们都知道的日产GT-R。但后来,本田思域作为一款家用车却有着领先同级的动力水平,以更加平价却又运动的身份进入大众视野,并成为年轻人追捧的对象。

加之年轻的90后、95后乃至00后成为新一代购车主力,部分汽车品牌意识到那些主打家用、舒适的车型或许不能俘获年轻人的芳心。于是,不少车型在研发之初就明确了运动定位,从设计到动力调校,都尽可能打造出个性、运动的属性。

比如最近很火的广汽传祺影豹,它搭载了全新“钜浪动力”组合,第三代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70N·m,从数据层面完全可以比肩主流合资2.0T动力。匹配7DCT变速箱,还自带“弹射起步”模式,据悉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95秒,令很多追求运动感的年轻人十分喜爱。另外,影豹的设计脱胎于EMPOW55概念车,配备机甲格栅、18英寸垂尾形竞速轮毂、高性能后导流板等元素,从外观到动力都戳中年轻人的购买心理。

还有曾经只靠“军工品质”打天下的东风风神,在推出奕炫MAX后备受消费者关注。皆因这台运动型家轿竟然搭载了马赫动力,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不但如此,东风风神也在外观设计上为奕炫MAX下了不少功夫,颠覆性的设计十分吸睛,分体式进气格栅、宽体溜背式造型还有0.27超低风阻系数,同样很迎合年轻人的审美。

除了近期上市的这两台运动型轿车,还有MG品牌也深谙“性能车”是汽车圈的流量密码,近几年推出的几款新车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包括MG6、MG6 PRO、MG6 XPOWER系列车型,均强调赛道基因、运动等,就是为了在年轻人心目中树立性能车的品牌标签。

更不用说一直有着不可撼动地位的思域,新一代思域从海外谍照到引入国内上市,依旧享受着“顶流明星”的待遇。正因如此,轱辘哥认为,“性能车”是块敲门砖,翻红、当红都离不开它。

02

复古玩得好,热度少不了

无论是9月底举行的成都车展,还是社交网络上频频出现的新物种汽车,都离不开“复古”元素,其中玩得最好的长城汽车,不但实现了跨圈层的营销,还引发了一股新的车圈复古潮流。

一方面,是集合了可爱与复古元素的欧拉芭蕾猫,成为了小姐姐眼中的潮流新宠。它的复古造型明显是在致敬大众甲壳虫,从车头部分的前包围、车灯以及引擎盖的流线设计,都很容易让你联想起那款风靡全球的可爱小车。内饰方面以白色与淡粉色为主打的拼色设计,则明显是为讨好女性消费者而来。

另一方面,WEY复古潮驾又带来了新的设计风潮。它复刻了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汽车造型,圆形灯组和隆起的机盖,还有采用大量镀铬装饰的车头,颇有老式美国车的味道。而尾部的圆形尾灯和一体式掀背尾门,以及横贯车身的镀铬保险杠,同样很有上世纪老爷车的味道。内饰方面则集结了复古与科技两大元素,体现出时代的特征。

不用多说,欧拉与WEY品牌旗下的复古新车亮相后,直接搅动了汽车市场。从新车热度和传播热潮可以看到,人们对于年代久远的复古车型抱着尝鲜的想法,系列复古车型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设计。而复古设计不但结合了女性消费者钟爱的元素,还令男性消费者也为之心动,难怪迅速成为汽车圈新的流量密码!

前几年还是城市SUV与硬派SUV的对抗,人们纠结于设计更前卫的城市SUV还是方正硬朗的硬派SUV。但短短几年,汽车圈的设计风潮再次发生变化,硬派SUV更吃香,同时复古的车型和愈发运动的性能车成为了新宠。而这也在警示汽车厂商,如果想要博得消费者青睐,与其跟随不如直接做引领者,关键是要找准方向!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