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家用MPV之王?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和丰田赛那这样选

2021年10月07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说白了,中国MPV市场就是一个没有充分竞争的市场。市场上的产品太少,让选择起来特别痛苦,每款车型都有自己鲜明的优点和缺点。

大家以为GL8都是商用,其实很多上海家庭选择它是作为家用的。奥德赛大家觉得家用很合适,但许多奥德赛的车主却对GL8念念不忘。好不容易等来一辆丰田赛那,但32—42万元的预售价却不太友好。

今天就来聊聊,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丰田赛那怎么选,谁才是家用MPV之王?

01

别克GL8空间大最舒适,商务形象是一把双刃剑

即使是丰田赛那,也末必能挑战GL8的舒适地位,它的悬挂能把路面所有震动都荡平。作为最安静舒适的马牌CC5/CC6轮胎的常年支持者,它自身的NVH表现也是顶尖的。

而作为家用,它的内饰设计和做工其实很讨好。通用最懂中国客户的心,把看得到的都做得最好。而且空间方面,特别是第三排和尾厢空间都是最好之一。

作为常年出差的我们,确实应该感谢作为机场接送车的GL8。

但GL8商务形象是一把双刃剑。一旦你开上它,你就是一位司机。这一点不接受反驳。

2.0T+9AT勉强能算够用,油耗当然不会低,期待未来48V轻混动的引入能对动力有改善。至于驾驶体验,反正每一次试驾GL8,喜欢开车的同事们都纷纷抢占后排。

02

混动让奥德赛有大幅提升,但改不了本田祖传隔音差的缺点

还记得前年第一次试驾中期改款的奥德赛,引入了本田2.0L i-MMD混合动力,开起来立马爽了许多。

强混合动力电动机在城市代步时,总在最关键的时候出手帮你一把,让你感觉动力老好,虽然地板油下去依然是与2.4L燃油版没区别,但混动平均6升左右的油耗真的非常友好。

所以买奥德赛的朋友,强烈推荐选择混合动力。

混动的加入也让前排的NVH水平大幅提升,加速本田缸内直喷特有的噪声不见了,世界一下子清静下来。但转坐第二排,发现第二排的噪声比竟然比第一排还要差,噪声从后轮和天窗上灌了进来。

本田隔音差的缺点是祖传的,不上到讴歌都没办法解决。这就是奥德赛相对GL8和丰田赛那最大的硬伤之一,还有悬挂舒适性相比别克丰田也差一点。

奥德赛是比GL8和赛那小一圈尺寸的车,尾厢空间比GL8和赛那要小一些,这样许多大型的婴儿车就没办法放进去,这一点奶爸请注意。或者想长途旅行,行李也不能带太多。

03

丰田赛那是奶爸神车,除了争议的价格没毛病

这一代赛那是2020年才在北美换代上市,相比之下奥德赛已经是2006年海外发布,而别克GL8的平台是一个迷。

TNGA-K平台带来操控和安全性全面提升,拥有与汉兰达一样的新一代2.5L混动动力系统,电机功率大幅提升到134kW(凯美瑞为88Kw),与本田2.0L-iMMD相比数据上占优(本田135kW但引擎只有2.0L)。

但也不要以为赛那是一辆动力强劲的车,毕竟车身尺寸比奥德赛大不少,而且丰田混动运动性调校方面不如本田。但依然比GL8要出色,而且混动省油是肯定的。

我们静态评测过赛那,它的尺寸与GL8相当,第三排空间和舒适性也差不多,甚至尾厢空间因为较深,还比GL8更有优势。

最大的争议是在于32-42万无的预售价格,还有是内饰的做工和配置。价格问题我认为它主要不加价都能接受,毕竟它的技术和尺寸比本田好许多,而TNGA的安全性也是考虑重点。

何况GL8入门版也是接近32万元价格,市场没优惠。

04

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丰田赛那怎么选?

如果现在要下手,最大的不确定还是丰田赛那的价格。如果假设赛那就卖32-42万元,那就好选了。

一辆非日系,宜家宜商的非日系品牌MPV,GL8的杀伤力是很大的,而且保值率也很高。即使赛那上市,相信也是无法动摇GL8的销量冠军地拉。

所以你不在乎GL8商务的形象,开车比较佛系,GL8依然是可以选择。

奥德赛尺寸和空间比对手稍小,但小也是它的好处。开在城市路上和停车的时候,奥德赛相对来说还亲民。

22.98-32.38万元的价格(福址版不算)比赛那更能接受,很多朋友如果不需要极端的空间,奥德赛已经是很好的选择,毕竟它比7座SUV也是好太多。

最后是赛那如果还是坚持32-42万元价格,觉得奥德赛不够用的奶爸完全可以上赛那。别提什么性价比的问题,因为市场可选择的实在太少,而买MPV谈的是适不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