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9月销量,才知道造车新势力为什么只敢怼特斯拉,不敢Diss比亚迪

2021年10月08日 07: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曾经无法理解的事情,终于在9月份找到了答案。

所有的新势力都会将特斯拉视为核心对手,并且总想在销量、口碑、舆论上将这个大洋彼岸的企业按在地上摩擦。

也许是利用情怀,也许是实力所然,这家企业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中做出的成绩,不能忽视。

​新势力的努力,在今年9月份也落地结果,小鹏、理想、蔚来汽车第一矩阵新势力,在今年做出的成绩的确值得庆祝,9月份多家企业销量破万,成为特斯拉真正意义上的对手。

曾经的男孩,终究成了屠龙少年。

比亚迪,或许才是真正的龙,今年9月份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突破7万台,去年同期销量不足两万台,同期相比以数倍的方式增长拉动。

​单单从市场销量上来说,比亚迪仍然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

有人说,市场定位不同,比亚迪定价更低,而新势力企业定价更高,定价低让比亚迪拥有更多的潜在用户群体,更容易挖掘用户市场。

也许这些人没有搞清楚本质。

新势力之所以定价更高,是为了缓解前期生产、设计、制造压力,只有高端才能让他们释放压力,更高的定价能够遮掩生产浪费、高生产成本的问题。

比亚迪能够将纯电、混合动力车型成本做到最低,同时可靠性做到最强,这是新势力未来也需要挑战的东西。

我们应该需要了解的是,新势力目前也开始进入内卷时代,刚刚发布不久的​零跑​C11用更长的续航、更出色的尺寸以及更丰富的配置,将中型电动SUV拉入到18万级,同时还拥有610km超长续航。

未来新势力,必然拼的也是价格战,那么很显然,高价格​遮掩​的生产问题,未来也会暴露出来。

比亚迪能够生产高端,同时也能够制造低端车型,新能源市场未来是全面进阶的市场,将会从设计、技术、成本、定价以及品质方面做到全维度的提升,目前的新势力虽然取得了第一阶段的提升,但未来随着竞争激烈,价格因素也会纳入其中。

小鹏、理想、蔚来汽车等企业,如何做好低价格下的搏击?这同样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而谁也别想着在未来的市场中进行垄断价格,这一点特斯拉会非常诚实​的​告诉大家,这家具有真正意义上颠覆能力的企业,将会用更低的价格搅动市场,谁坚持高价格,谁就没有未来。

​显然,这个市场真正意义上的霸主,仍然是中国的比亚迪和美国的特斯拉

前者,更关注制造高品质民用电动车,后者,则更专注颠覆行业现状,虽然目前新势力仍然有着不错的发展空间,但一切美好的未来,将会随着价格战的介入而一去不复返。

世人皆知特斯拉可怕,但谁又能知道目前唯一能够给特斯拉制造压力的企业,恐怕只有比亚迪了,而这家企业,则是各大新势力从来都不敢Diss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