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秒天秒地别旧事重提,就说全新思域打不打得过领克03?

2021年10月08日 08:26: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往前翻10年,年轻人可能还在争论思域和高尔夫谁更适合当人生第一台车,而如今大量的宝马3系奥迪A4L充斥街头,谁还记得那个最纯粹的年代呢?第十一代思域在不久前上市,很多人感叹新一代思域不如以前纯粹了。光是从外形而言,它更像是雅阁、英诗派那样稳重的商务轿车。一路走来,思域的对手已有些模糊,高尔夫虽然依旧还在,但以领克03为首的中国家轿逐渐展露崭露头角,他们更懂中国消费者,第十一代思域做好准备了吗?

注:本次仅在思域三厢和领克03之间进行比较,思域两厢以及领克03+不在考量范围内。

十一代思域与领克03动力对比
 长度宽度高度轴距
十一代思域4674mm1802mm1415mm2735mm
十代思域(2020款)4658mm1800mm1416mm2700mm
领克03(2022款)4657mm1840mm1472mm2730m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点评:挡住新一代思域尾部的中英文标识,恐怕你会想这是不是雅阁或者INSPIRE改款了呢?新思域的气质提升是十分明显的,它少了锐气,更多展现的是沉稳和少年老成之感;而它的对手领克03,我们似乎已经能够接受它的外表,它所展现的运动家轿气质也破茧成蝶,独当一面。两者虽有共通之处,但风格实则迥异,哪款能入你眼呢?

领克,我已经能接受你的美!

曾有“得B级车得天下者”之说,而如今A级车领域也应验了相同的道理,就12-18万这个级别的紧凑型轿车而言,它们已经不拘泥于有什么配置和什么样的设计,更加精致和便捷是大的发展趋势,十一代思域和领克03能给我们带来些什么呢?往下看!

内饰点评:与其说配置上的短板有所补足,不如说思域其实只是将曾经比较落伍的科技感拉回平均线。尽管思域在内饰设计上有所提升,但与领克03相比,各方面的配置均占不到优势,这会成为消费者所关心的吗?以前未必,现在真的非常关心!

思域,你越来越德系!

随着科技飞速发展,亦或是说汽车新四化的推动下,科技配置和辅助驾驶配置的提升只能是常规操作,并没有舒适性配置来得更实在。在这一点上,来自高端品牌的领克03称不上配置多么高,但依然比思域更具诚意。

十一代思域与领克03动力对比
 本田思域领克03
发动机1.5T L41.5T L32.0T L4
最大功率95kW(129马力)134kW(182马力)132kW(180马力)140kW(190马力)
最大功率转速5500-6000rpm6000rpm5500rpm4700rpm
峰值扭矩180Nm240Nm265Nm300Nm
峰值扭矩转速1700-4500rpm1500-4000rpm1400-4000rp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秒天秒地秒空气已成过去?思域曾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前驱车,定语足够少,魅力足够大。从第八代思域在中国“出道即巅峰”,到第十一代车型更偏老成,似乎思域已经磨平棱角准备迎接更多人的拥抱。“那种轮回”似乎应验,正如奔驰走向运动,宝马变得舒适。领克03继承了中式造车的实在以及更解风土人情,各方面配置皆优于思域,打脸熟牌的思域也仍有广大“群众基础”。两车怎么选,你心里有谱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