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超级辣爸版 东风风神奕炫MAX购车指南

2021年10月08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受到产品数量相对较少的影响,东风风神近年来在轿车市场的声量不高。在成功推出紧凑型车奕炫并逐渐形成独有的产品序列后,东风风神趁热打铁又带来了第二款重磅级轿车——奕炫MAX。从字面意思上来看新车定位将高于此前的奕炫,主攻时下火热的A+级细分市场,技术层面也采用了更加先进的DSMA架构,并且提供了燃油版与混动版双动力配置。

奕炫MAX于2021年9月1日正式上市,新车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39-12.59万元。作为DSMA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奕炫MAX采用了与奕炫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并且提供了两种动力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到底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我们将通过配置分析为大家解读。

一、车型简述

奕炫MAX并非奕炫的升级版,而是基于全新架构推出的全新车型,不过,单从外观设计来看,奕炫MAX依然具有奕炫的影子。与奕炫对比,奕炫MAX的整体造型更加犀利,前脸部分运用了大量锋利的线条勾勒,车身比例也变得更加修长,同时还保留了溜背式车顶、切割造型车尾等经典设计元素。

车头采用目前比较流行的扁平化设计,低矮的造型搭配凌厉的线条运动气息更浓。大嘴式进气格栅采用全黑色涂装,内部配备了发散式排列的线条,两侧还增加了类似于獠牙造型的镀铬装饰,视觉冲击力十足。高配车型的前大灯采用矩阵式LED光源,灯组与格栅融为一体,凸显整体感,前保险杠两侧还设计了三角形通风口装饰,配合下包围贯穿风格的镀铬饰条,显得十分动感。

侧面造型中规中矩,相对平直的腰线拉伸了视觉长度。奕炫MAX长宽高分别为4797mm/1870mm/1475mm,轴距为2770mm,尺寸方面已经接近中型车的水平。尾部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大量折线组合增加了立体感,下包围的横向饰条与车头相呼应,而贯穿式LED尾灯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奕炫MAX全系提供了单一尺寸及造型的轮圈,采用五辐分叉设计风格,搭配枪灰色涂装,视觉效果较为运动。轮胎规格统一为215/50 R17,中低配车型选用的是万力H220系列轮胎,主打舒适静音,高配车型使用的是马牌UltraContact UC6系列轮胎,具备3D主动降噪技术,可以减少噪音,提升驾乘体验。

车身颜色方面,奕炫MAX提供了包括绅墨蓝、曜夜黑、珍珠白、炫动红、星空灰在内的5种外部颜色可供选择,其中绅墨蓝和炫动红两款颜色更加时尚个性,适合年轻消费者,而曜夜黑和星空灰更贴合其运动化的设计主题,相比之下,珍珠白更符合大众审美。

相比外观时尚动感的设计风格,奕炫MAX的内饰造型更加前卫个性。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9.8°,便于日常操作,空调按键则集成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上,设计新颖别致。细节方面,奕炫MAX配备了目前主流的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横置触控液晶屏,并且提供了电子换挡机构以及电子手刹,内饰科技感营造得十分到位。

配置方面,奕炫MAX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屏,内部搭载WindLink6.0系统,支持导航、蓝牙电话、手机互联、语音控制以及OTA升级等,高配车型还提供了车联网功能。

动力方面,奕炫MAX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燃油版车型搭载马赫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混动版车型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MHD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作为奕炫MAX全系的入门车型,超凡萌爸版售价为9.39万元。不到10万元便可购买到一款尺寸可观、颜值高且动力充沛的A+级轿车,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配置方面,入门车型配备了包括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娱乐系统、自动空调等在内的多项功能,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在关乎用车体验的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入门车型显然还有提升空间,如大灯采用了照明效果一般的卤素光源,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并且未提供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排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此外还缺少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实用功能。虽然不乏一些亮点表现,但综合来看入门车型整体配置水平并不高,故不推荐购买。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比入门车型高一档的超能型爸版售价同样控制在10万以内,相比超凡萌爸版增加了不少实用性配置,除了上述提到的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排出风口等,还提供了LED光源大灯、自动大灯、雨量感应雨刷、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手等功能,用车体验大幅提升。考虑到价格方面的优势,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次低配车型超能型爸版也是不错的选择。

相比之下,编辑更加推荐售价为11.59万元的超级辣爸版,虽然相比次低配车型超能型爸版贵了1.8万元,不过却增加了大量的主被动安全以及舒适性配置。安全方面,推荐车型搭载了全套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常用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和全速自适应巡航,此外还将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并配备了车侧盲区预警,为狭小车位停车提供方便。而在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座椅和多媒体方面,推荐车型还配备了驾驶座腰部支撑、驾驶座通风/按摩/记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车联网、面部识别以及11个喇叭的Jamo尊宝音响系统,进一步提升驾乘体验。

比推荐车型低一档的超炫潮爸版,价格与推荐车型相差1.2万元,实际配置水平与次低配车型比较接近,性价比显然不如超能型爸版。至于顶配车型超燃酷爸版,价格比推荐车型高出了1万元,实际仅增加了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功能,实用性一般同样不作为重点推荐。而作为全系唯一的混动版车型,超能型爸·混动版售价达到11.99万元,已经超过推荐车型的价格,但是整体配置却仅达到了次低配车型的水平。因此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价格适中且在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表现出色的超级辣爸版性价比更高,购买时建议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