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供应链短缺导致涨价,4680电芯已在加州投产

2021年10月08日 09:43: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超级工厂举办特斯拉2021股东大会。

本次股东大会是特斯拉首次在得克萨斯州举办,也是首次以线上虚拟的形式举办。

本次活动中,特斯拉CEO Elon Musk、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以及特斯拉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Martin Viecha共同出席,其他股东大部分以电话接入的方式参加此次股东大会。

会上由特斯拉董事长Robyn开场致辞,回顾过去一年特斯拉的成绩并提出了新的目标,到2030年,特斯拉的成交量将会突破2000万辆。

马斯克重磅宣布特斯拉的总部将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托市搬至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但特斯拉仍会在加州仍会持续扩展。

除此之外,马斯克还对芯片短缺、电池供应以及新车情况回答了网友提问,并表示目前特斯拉部分车型的涨价是暂时的,未来可能会下调价格。

本在全球芯片短缺的大背景下,特斯拉的销量仍在同级市场占据领先地位,从此次股东大会中能看出特斯拉有信心能顺利渡过各供应链短缺的现状。

一、芯片短缺部分车型涨价 得州工厂暂不生产4680

本次股东大会由特斯拉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Martin Viecha主持,他表示到2030年前,特斯拉将会实现2000万辆的销售目标,全球的员工总数超过10万人。

随后便是股东代表就企业多元化、企业员工的年龄与性别、企业内部人权等问题发表了提案,并对最近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涉嫌种族主义事件进行了评论。

对话主线科技张天雷:自动驾驶卡车明年量产,已有数千意向订单

▲2021特斯拉股东大会现场

在股东代表结束发言后,特斯拉CEO马斯克便登台演讲。

马斯克称Model 3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中高级轿车,而未来Model Y的销量前景将会更好。目前特斯拉的可支配现金流金额比较可观,尤其是在削减支出方面特斯拉做得非常出色。

马斯克还谈到了关于芯片短缺的话题,他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车辆的供应情况相对紧张,因此部分型号的车价也进行了小幅度上涨。

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Model 3标准续航版本和高性能版本的售价均涨价1000美元(约合6445.2元人民币),而长续航版本并未涨价。而Model Y的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均涨价1000美元(约合6445.2元人民币)。

对话主线科技张天雷:自动驾驶卡车明年量产,已有数千意向订单

特斯拉美国官网截图

在中国市场,特斯拉在一个月前上调了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版的售价,现在售价为38.79万元,比之前上涨了1万元。

但是马斯克表示,这次涨价可能只是暂时的,当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得到解决后,车辆的售价可能还会下调。

对话主线科技张天雷:自动驾驶卡车明年量产,已有数千意向订单

特斯拉的移动充电器(国标)的价格也上涨400元

除了芯片外,马斯克还提到了特斯拉在电池方面的需求。

马斯克称,今年可能不会在得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生产4680电池,但目前特斯拉位于弗里蒙特加藤路的试点工厂正在加速生产4680电池,预计产能将达到10GWh。

马斯克指出,特斯拉并不担心锂基正极材料,而特斯拉真正重视的是镍基、铁基正极材料。因为特斯拉的长续航版车型使用的是镍基正极材料,标准续航版车型使用的是铁基正极材料。

马斯克强调说镍金属并非稀有金属,而铁矿资源也非常丰富,他的潜台词也就是就是希望大家对特斯拉电池的原料供应放一百个心。

除此之外,马斯克还称特斯拉将会继续回收电池,并且宣称特斯拉的工厂安全指数已经提升至比行业标准高18%左右。

二、总部搬至得州 下周上线车险业务

目前,特斯拉和SpaceX在得克萨斯州拥有得州超级工厂,星舰制造基地以及SpaceX和Autopilot的研发中心。

在宣布特斯拉总部正式搬到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之前,马斯克本人就经常在得州工作,本次股东大会上马斯克也穿着具有得州特色的服饰参加。

此外,除了宣布搬家到得州之外,马斯克还发布了特斯拉得州总部的全新标志。

该标志充满得克萨斯州特色,背景使用了得克萨斯州州旗中最为明显的五角星图案,而得克萨斯州的别名也被称为孤星之州。

同时标志中还有“Don’t mess with”的字样,中文意思为别惹我。

对话主线科技张天雷:自动驾驶卡车明年量产,已有数千意向订单

特斯拉得州总部全新标志

之前马斯克曾发推称,特斯拉汽车保险服务将在10月在得克萨斯州率先推出,投保客户需缴纳的保险费用将基于实际驾驶记录来决定。

而在此次股东大会上,马斯克正式宣布将会在当地时间本周五正式开始在得克萨斯州推出汽车保险业务。

得克萨斯州作为特斯拉汽车保险的试点城市,如果该业务的进展按照特斯拉的预期进行,那么特斯拉的车险服务将会在2022年在纽约推出,并在业务成熟时推向全球市场。

三、Cybertruck后年量产 FSD10.2本周推送

在结束发言之后,马斯克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首先是关于Cybertruck和Semi卡车何时量产的话题,马斯克称特斯拉目前由于受到供应链短缺的限制,并且他强调供应链短缺并不只是芯片短缺而已,所以今年内Cybertruck和Semi卡车将不会量产。马斯克预计Cybertruck和Semi卡车的首次生产将于明年开始,并在2023年正式开始量产。

对话主线科技张天雷:自动驾驶卡车明年量产,已有数千意向订单

特斯拉Cybertruck(上)和Semi卡车(下)

其次,马斯克回答了关于特斯拉股息的问题,称目前特斯拉尚未考虑拆股同时也不考虑分红。

有网友向马斯克提问特斯拉的全新入门级车型的情况,马斯克明确表示该款入门级车型不会命名为Model 2,同时也表示Model 3起初是打算以Model E来命名,但是Model E被福特公司抢先注册,而特斯拉就选择了E的轴对称图案,也就是阿拉伯数字的3。

由此可见,特斯拉的下一款车型很有可能继续以英文字母命名。

除了关于这款入门级车型问题,还有网友向马斯克提问关于特斯拉何时推出类似大众T系列小巴车,马斯克称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大众T系列的忠实粉丝,未来特斯拉将会逐步推出多种车型,不只限于轿车和SUV车型。

最后,马斯克再次确认FSD Beta 10.2有望在本周五晚上向拥有高安全评分的车主推出。

结语:全球电动化趋势不断推进

特斯拉2021年股东大会落下帷幕,从今年的表现看来,特斯拉在各个方面都在稳步前进。

在受到供应链短缺影响下,特斯拉交付量仍然持续增长着。工厂、电池、新车依旧是外界对于特斯拉最为关切的话题,也许正如每周五如约而至的FSD更新,特斯拉也许不会跑得很快,但它还在前进着。

作为当今世界汽车电动化的领跑者,特斯拉的战略布局也为我们传达了新的风向。随着全球电动化不断推进,一个新的产业生态即将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