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份,领克09、赛那等8款重磅新车将上市

2021年10月08日 11:00:01
分享到:

大家准备好回到工作岗位了吗?毕竟国庆之后,元旦快来了,春节还远吗?一年嗖的一下就要结束了。年初定好的目标都实现了吗?或许车还没有买?不妨多关注一下车市动态,或许可以从10月新车开始了解。10月份,国产赛那终于要粉墨登场了,还有领克09、博越X、新款雅阁等共9款新车陆续上市。

 ●新款本田雅阁

上市时间:10月9日

在 2021 年天津车展上,广汽本田带来了新款雅阁和雅阁混动车型。作为改款车型,新车的变化并不大,主要针对细节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换装了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取消了原有屏幕两旁的机械式旋钮控制机构等,精致感有所提升。

新款雅阁预计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混动车型搭载2.0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58kW。虽说改动幅度并不大,但各方面的产品力还是维持着十代雅阁的高水准,静态舒适度、动态驾驶性能以及混动系统的体验感等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吉利博越X

上市时间:10月10日

随着长安CS75PLUS、第三代H6、瑞虎8相继崛起,博越已经没了当年的超强统治力,改变势在必行。虽然官方把博越X称为全新车型,但它的整体轮廓与博越PRO非常相似,只是车头换装了更为个性的“X”形设计,通过细节的改变使其比吉利以往的车型更具冲击力。

动力也是一样,博越X并没有配备星越L的2.0T发动机,而是继续使用博越PRO的1.8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吉利来说,博越X只能算是丰富了产品线,能在10-15万级国产SUV市场刷一波存在感。

 ●长安欧尚X7 PLUS

上市时间:10月17日

作为现款欧尚X7的升级版本,欧尚X7 PLUS在内外细节、功能配置、动力总成等方面均有提升。“自然美学”设计中加入了很多潮流元素,显得更加年轻运动,内饰的品质及人性化配置也进一步升级。

当然,新车在动力诉求上有了相对更好的保障,将提供蓝鲸1.5T(6速手动挡)、蓝鲸NE 1.5T(7速双离合自动挡)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手动挡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跟CS75PLUS一样是正置式布局,1.5T自动挡则搭载UNI-T上的蓝鲸NE 1.5T发动机。加上拥有丰富功能的车机系统的加持,让它的竞争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领克09

上市时间:或10月20日

经过数年积淀,领克在中国市场已经陆续投放了近10款轿车/SUV产品,而品牌新旗舰——领克09或将于10月20日正式上市。这台车是目前领克旗下唯一一款基于SP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产品,加上超5米的车长,很多人称其为领克牌的沃尔沃XC90

继承了品牌家族化基因的同时,领克09由内而外散发着浓郁的豪华与品质感气息,其在三大件部分与沃尔沃XC90有着极高的共通性,可见吉利下足了本钱。动力部分,目前领克09拥有两款动力系统,MHEV版本搭载的是带有48V轻混系统的Drive-E系列发动机,PHEV版本在发动机基础上加入了P1与P4两个位置的电机,所有版本均搭载8AT变速箱,并带有四驱系统。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

上市时间:或10月20日

新一代雷克萨斯NX在今年6月份全球首发,跟丰田RAV4一样,这台车也是TNGA架构(GA-K平台)的产物,模块化的造车理念使得两车具有更多的零部件共用,特别是在动力总成部分。

美规版的新一代NX有350h、450h+、350、250共四种动力可选,未来引进国内的雷克萨斯NX将提供2.5L燃油版、2.5L混动版以及2.5L插混版等多种动力,对应的型号将分别为NX 260、NX 350h以及NX 400h+,燃油版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和插混版预计将继续匹配E-CVT变速箱。动力系统没有变化,新的发动机不来中国市场,比较可惜。

 ●丰田赛那

上市时间:10月27日

国产赛那一路走来,伴随的最大的声音或许就是“加价多少你会买?”在赛那刚爆出售价或27.68万起时,有传出低配加价5万,高配加价7.5-8万的消息,吓得很多人愣是没敢下手预定。9月22日,广汽丰田终于官宣了预售价:32-42万。

听说赛那将启用订单模式,用户需要通过手机App下单,并可实时查看订单状态、车家号、物流以及到店想信息等,理论上能够有效杜绝加价行为。虽说官方有意杜绝加价,但32万的起售价可不低呀,与之前谣传的27万起售,加价5万,并没有什么区别。

 ●瑞虎8 PLUS 鲲鹏e+

上市时间:10月底

瑞虎8 PLUS鲲鹏e+即瑞虎8 PLUS PHEV,是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的首款车型。该系统是由1.5T发动机+前双电机+单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NEDC纯电综合续航达到100公里。该车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综合油耗为1.0L/100km。

早在今年上海车展,奇瑞汽车对外正式公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瑞虎8 PLUS 鲲鹏e+将成为“技术奇瑞”的实力选手,具体信息后面陆续揭晓。

 ●大众ID.3

上市时间:10月份内

继ID.4、ID.6之后,大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再放“大招”——ID.3或将在10月内上市。新车基于大众MEB电驱平台打造,定位绿牌两厢轿车,尺寸为4261/1778/1568/2765mm,因为需要配备大容量电池组,所以比纯燃油车要偏重一些。

国产ID.3在设计上与海外版保持高度一致,动力则是在后桥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匹配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透露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430km。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得益于MEB平台和多年营造出的良好品牌形象,大众ID.系列的产品线已经比较丰富了,而ID.3或将成为其走量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