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SUV化身“越野强者”?吉利星越L山地试驾

2021年10月08日 11:35:0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虽然吉利基于CMA平台推出的新品整体销量数据喜人,作为其中“旗舰SUV”的星越L更是厥功至伟,但是作为20万元以内的城市SUV,真的能够应对山间丛林穿越,并且张口就喊出了“我,要打十个”这样的口号?带着深深的怀疑,小智踏上了前往南昆山的旅途。

这次要走的是丛林穿越路线,对于车辆的考验主要集中在车辆的综合通过性能上,而通过性的基础,就在其前、后轴布局结构和整体离地间隙上。起初在得知每台车上分到了4位乘员的时候,小智内心是略带忐忑的,接近满载的负载状态,再加上刚刚下过雨的泥泞山路,对于城市SUV来说,这样的使用情况恐怕已经接近能力极限了。只能盼着同车的大佬们平时都比较注意保持身材吧。

不过下道不久,小智的担心就被打消了不少。星越L空载的情况下最小离地间隙有210mm,满载之后的最小离地间隙也有168mm,且通过角和离去角均有较好的数据表现和实际体验。即使是在不斜切坡顶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做到淡定通过,作为城市SUV来说,底子不错,算得上是“骨骼清奇”。

很快,对于星越L的考验就迎来了难度的飙升。仅对于当日乘坐的车辆而言,并未配备更适合越野的HT轮胎,而是保持了城市SUV上普遍采用的公路轮胎。对于下道之前的山路操控和乘坐体验来说,确实不错,可到了眼下的泥泞和碎石,听着车身外隐约传来的声音,不断有石子逃离轮胎与路的接触边缘,不由得让小智心疼起轮胎来。不过考虑到现实情况,一般用户恐怕很少会针对频率极少的野外郊游而特意更换整套越野取向轮胎,所以星越L以这样的轮胎深入山路,勇气可嘉。随着转速缓缓上涨,越野模式下四轮扭矩逐渐输出,碎石路段也成功通过。

事实证明,城市SUV也可以走越野穿越路线。接下来更为艰难的路段,才是星越L证明自己实力的手段。更优势的动力,是星越L的“横练肌肉”。星越L全系标配Drive-E 2.0TD发动机,陪伴我们穿越的是四驱车型,拥有350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175kw,相较于同级别车型仅从参数上就明显高出了一截。正所谓“一力降十会”,实际的表现中,对于坡度不小的泥泞山路甚至炮弹坑,星越L在满载乘员的状态下,动力都没有拖后腿。

在越野性能测试中,交叉轴、炮弹坑已经是见怪不怪的项目了,但也正是这些项目最能体现这台车到底是不是能“越野”。星越L给出的答案显然是肯定的。博格华纳第六代电子液压式四驱系统的国内首发,让星越L的四驱性能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表现。无论是碎石路上车轮间扭矩输出的及时调整,还是交叉轴上四驱介入、稳稳通过时带给人的坚定感,这台车的四驱系统都让人觉得比较安心。如果说真要打十个,这套四驱系统无疑算得上是星越L的一大“利器”了。

在开车穿越的同时,其实还应该大受好评的是星越L车内功能的体验感。作为CMA的“旗舰SUV”, 星越L的车内三块大屏带来了2021年应该有的“旗舰”冲击感。跨屏互动、飞屏以及颇为灵敏的安全提醒,都让这台车的性格更具体了些,显得更“聪明”。在狭窄的山路穿越过程中,540度全景影像也为小智带来了更好的车辆感知度与更强烈的通过信心。此次穿越之行中,这是星越L作为一款城市SUV带给小智的最直观感受。

SUV占据中国市场的主流地位已久,其更强的场景适用性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而今天,即使是在越野路段,城市SUV也在“修炼”着自己的“功力”、“招式”、磨练着自己的“心法”,继续打磨着自己的综合实力。“打”十个也好,“打”五个也罢,武林纷争四起也许不是好事,但是市场上,品牌有这样的野心去磨练自家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绝对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