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格INTEGRA填补空缺,助力广汽本田向“百万辆”进发

2021年10月08日 11:44: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9月28日,对于广汽本田而言或许是今年以来最值得高兴的一天。因为当晚除了新款凌派的正式上市外,广汽本田还以彩蛋的形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级轿车INTEGRA,中文命名“型格”。

和新凌派主打家用市场并注重实用性不同,型格是一款有着强烈个性的运动轿车,并且因为面向年轻市场,所以它的科技配置也紧跟时代的步伐。另外它与东风本田的当红车型思域互为“兄弟”,这更让其自带流量,俨然一副新晋网红的姿态。关于型格 INTEGRA的每一次信息释放,都会激发媒体的追踪报道。

01

“型格”命名背后的玄机

毫无疑问,这款全新车型的首发一时间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广汽本田也赋予了型格 INTEGRA对于品牌的特殊意义,首先从名字聊起,“型格 INTEGRA”是个好名字,除了读起来朗朗上口之外,名字背后还有独特的内涵。

如果你是一个本田忠实车迷的话,那你对INTEGRA一定不会陌生。它是本田的传奇经典车型,也是本田运动的精神图腾,更是本田运动的定义者。从1985年推出第一代车型开始,INTEGRA系列经历了四代车型,总计22年的发展。而INTEGRA早些年在中国港澳地区也根据音译取名为“型格”。

如今阔别市场15年后,广汽本田决定让一代传奇“复活”,重新启用型格 INTEGRA的名号。对于本田粉而言,型格INTEGRA这个名字是很香的,它的到来会让不少粉丝为之振奋。官方将型格INTEGRA定位为“疾速智能利器”,中文名称的“型格”寓意着运动、有格调的品牌内涵:“型”即帅气、个性;“格”即格调、品位。综合以上种种,型格INTEGRA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02

传统强项不能丢,型格让人心动的亮点有哪些?

型格INTEGRA确实是一个充满情怀的名字,但我们今天这篇文章的重点,不只是“夸奖”广汽本田的取名水平。毕竟对于拥有诸多爆款因素的型格来说,再好的名字,也只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接下来买车君简单介绍一下这款新车的产品力。

从设计上来看,型格整体设计与“兄弟”车型思域有许多相似之处,不过在细节上型格要“动感”很多。型格整体风格更有运动气质,前脸中网采用了蜂窝状进气格栅,两侧的雾灯区采用了锋刀尖锐的造型,运动感十足。新车的尾部造型也有不少看点,后备箱盖末端采用了略微上翘的小鸭尾造型,搭配“倒钩”尾灯造型,使整车的运动氛围更加浓郁,无愧于型格这个经典称呼。

除了外观亮相,这次型格带来了两款全新的车身颜色:炽热黄和翡绚蓝,这种个性十足的颜色让我们眼前一亮,也正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现在不少车型因为运动性都在推出“黑化”版本,型格也不例外,其在车顶鲨鱼鳍天线、尾翼、轮毂等多处加入了黑色版的选装件,车身上的许多细节都进行黑化处理,展现出很强的攻击力,对年轻人充满暗黑的诱惑。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9/1820/1415 ( 1420 )mm,可以看到型格在车身长度上要比思域略有优势,因此整车的侧面线条也更为舒展优雅。另外,更长的车身长度,也意味着型格在内部空间方面表现更好。

既然用了型格这个名号,那运动性肯定要有所保证。型格搭载了那款“大名鼎鼎”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4kW、最大扭矩可达240N·m,同时根据本田对于CVT变速箱的偏爱,这次有很大概率继续匹配CV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型格特别推出MT手动版车型,以进一步强化它的运动属性。MT手动挡能够带来人车合一的激情驾驭快感,为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可玩性,可以说“上到跑山劈弯,下到赛道刷圈”都不在话下。对于喜欢驾控的消费者而言,MT手动版无疑又是一项吸睛点。

03

型格:最有力的增量引擎

有了这款新产品之后,广汽本田的产品矩阵已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此前,广汽本田已布局A0级轿车飞度、A+级轿车凌派,B级轿车雅阁,型格填补了广汽本田在A级轿车市场的空白,让广汽本田实现了轿车全阵列布局,对品牌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时型格的到来犹如锦上添花,极强的竞争力让本来发展就顺风顺水的广汽本田,拥有再次加速的机会。未来将与新凌派携手共进,在A级轿车市场同时发力,与定位更高一级的雅阁形成呼应,可谓是一步狠棋。

从各项配置数据来看,作为广汽本田达成850万用户之后的首发力作,型格无疑将肩负起品牌再度向上的重任。据悉,广汽本田在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已接近50万辆,明年型格产能释放后,广汽本田将有望迈向100万辆的新台阶。

作为广汽本田面向未来推出的诚意之作,无论是名号赋予的情怀,还是技术赋予的实力,型格都具有“爆款”的潜质。当然,型格也并非高枕无忧,面对竞争超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型格想要成功,必须拿出更大诚意才行。这款车预计会在第四季度上市,届时价格和配置的谜底也将揭晓,期待它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